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科技股疲软令软银(SFTBY.US)Q3业绩承压 Arm上市进展备受关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3 16:5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软银将于下周二公布截至2022年12月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原标题:财报前瞻 | 科技股疲软令软银(SFTBY.US)Q3业绩承压 Arm上市进展备受关注)

智通财经APP获悉,软银(SFTBY.US)将于下周二公布截至2022年12月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计,软银Q3净利润为1037亿日元(约合8.061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90亿日元。此外,这份财报预计将显示出科技公司的估值尚未从全球抛售带来的持续压力中恢复,而这一市场状况增加了备受期待的英国芯片公司Arm上市时机的不确定性。

软银在11月公布的财报显示,该集团在Q2实现了3.03万亿日元的净利润,这得益于出售了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份,该集团表示,其出售阿里巴巴股票的总利润为 5.37万亿日元。而此前两个季度该集团均出现巨额亏损。

据悉,软银计划让Arm上市以改善软银的财务状况并提高股东回报。软银于2016年以320亿美元收购了Arm,在将其出售给英伟达(NVDA.US)的交易失败后,该集团正在推进Arm的上市计划。据报道,对Arm的估值可能高达600亿美元。

软银表示,由于市场状况,Arm不太可能在将于今年3月份结束的2023财年中上市,但该集团的目标是在2023年年底前上市。SMBC Nikko Securities分析师Satoru Kikuchi表示:“软银最重要的是推进Arm的上市,实现其他投资的退出计划,然后通过这些步骤改善其财务状况、给股东带来回报。”

除了Arm的上市进展之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软银是否会宣布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在去年8月份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时,软银表示计划回购高达4000亿日元的股票,但在去年11月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时则没有宣布新的股票回购计划,这导致其股价的随后的交易日下跌了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