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环球市场:OpenAI推出ChatGPT付费订阅服务

来源:财联社 作者:史正丞 2023-02-02 07: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球市场:OpenAI推出ChatGPT付费订阅服务)

财联社2月2日讯(编辑 史正丞)随着美联储朝着结束本轮加息周期又迈出一小步,隔夜美股市场在尾盘阶段重新找回精神,集体拉升转涨。根据媒体统计,周三标普500指数从开盘下跌1%到转涨,也是去年10月以来最大幅度的日内止跌反弹。

在今天的发布会中,鲍威尔也给市场预埋了一颗彩蛋。美联储主席表示本周FOMC会议上花了很多时间讨论暂停加息的事宜,更多细节将随着三周后的会议纪要出炉。

考虑到3月底的FOMC决议将同步发布最新经济预期,届时“何时暂停加息”的答案自然也会大白于天下。

隔夜美元指数、美债收益率随着美联储决议走弱,支撑黄金价格继续刷新近一年新高。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上升也引发周三原油期货下跌。

市场消息

【美联储如期“降档”加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如期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50%至4.75%之间。在后续的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提及后续可能还会有“数次”加息,但委员们已经开始讨论暂停加息的事宜,具体的政策仍需要看后续出炉的数据。

【美国联邦调查局:未在拜登特拉华州住所发现敏感机密文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地时间2月1日表示,对总统拜登位于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的住所的搜查已经结束,并未发现相关敏感机密文件。

【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绿色产业计划】

据央视新闻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三提出了一项绿色产业计划,旨在为欧盟扩大净零排放产业提供更有利的环境,以确保其在该领域的竞争能力。

该计划将加快推动欧洲清洁技术产业的投融资,加快和简化援助的审批发放程序,促进使用现有的欧盟资金为清洁技术创新、制造和部署提供资金,探索在欧盟层面实现更多共同融资的途径,以支持对净零技术制造的投资。就中期而言,委员会提议建立欧洲主权基金,回应投资需求。

【OpenAI推出ChatGPT付费订阅服务】

OpenAI周三宣布推出ChatGPT Plus订阅服务,每月费用为20美元。付费用户将能够在高峰时段不受限制地使用服务,同时也将更早接触新功能。OpenAI同时表示,将继续提供免费版的ChatGPT。

【前亚洲首富阿达尼宣布取消印度史上最大FPO】

阿达尼企业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三深夜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不再继续价值2000亿印度卢比(约合24亿美元)的增发。高塔姆·阿达尼在声明中并表示,虽然此次FPO获得足额认购,但由于周三全天“前所未有的剧烈波动”,董事会认为继续推进增发事宜在道德上是不正确的。

【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在搜索引擎必应中加入ChatGPT工具】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微软希望在未来几周内将ChatGPT的新版本GPT-4加入其搜索引擎必应中。软件的响应速度更快,回复听起来更像人类。据悉,OpenAI还计划推出一款移动ChatGPT应用程序,并测试一项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制作视频的新功能。

【META第四季度营收好于预期 宣布4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周三盘后,META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其中营收321.7亿美元,市场预期316.5亿美元;四季度Facebook日活用户数20.0亿,分析师预期19.8亿;四季度Reality Labs收入7.27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52亿美元。公司预计一季度营收介于260-28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72.5亿美元。

META同时宣布授权4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去年公司的回购金额为279亿美元。截至发稿,公司股价盘后涨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