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英特尔(INTC.US)进行大规模降薪 CEO薪资将削减2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01 1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特尔表示,CEO的基本薪资将下调25%,最高行政领导团队的薪资将下调15%,高层管理人员减薪10%,中层管理人员减薪5%。小时工和公司体系中7级以下的员工不会受到影响。

(原标题:英特尔(INTC.US)进行大规模降薪 CEO薪资将削减25%)

智通财经APP获悉,面对营收和利润的快速下滑,英特尔(INTC.US)将全面削减管理层薪酬,以节约资金用于扭亏计划,并为雄心勃勃的扭亏为盈计划保留现金。 

1月26日,英特尔的最新财报显示,其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为140.4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创下2016年来最低季度营收。 此外,该公司还给出了今年第一季度市场表现的悲观指引,预计一季度营收将比市场预期低30亿美元。

英特尔表示,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的基本薪资将下调25%,最高行政领导团队的薪资将下调15%,高层管理人员减薪10%,中层管理人员减薪5%。小时工和公司体系中7级以下的员工不会受到影响。

英特尔在声明中表示,“随着我们继续应对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并努力降低整个公司的成本,我们对2023年的员工薪酬和奖励计划进行了一些调整,这些调整意在对高管产生更大的影响,将有助于支持投资和人力所需,以加速转型,实现我们的长期战略。”

英特尔正在采取其他措施来控制开支。这包括裁员和减缓新工厂的支出——这是每年节省 30 亿美元的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表示,到 2025 年底,这一数字将增至每年 100 亿美元。

英特尔在周二早些时候将最新的裁员通知了员工,同时也减少了它提供的与养老金缴款的匹配度。

英特尔并不是唯一一家削减高管薪酬的大公司。苹果公司是为数不多的放弃大规模裁员的科技巨头之一,该公司将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2023 年的薪酬削减 40% 以上,至 4900 万美元。一些知名金融公司也采取了类似举措,高盛CEO大卫所罗门将其 2022 年的薪酬削减约 30% 至 2500 万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