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视云再次冲刺创业板上市:计划募资7亿元,张长昊为实控人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1-31 23: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视云再次冲刺创业板上市:计划募资7亿元,张长昊为实控人)

1月31日,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视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递交招股书,准备在创业板上市。据贝多财经了解,新视云的上市申请材料曾于2020年7月获得受理,2022年6月终止注册。

本次冲刺上市,新视云计划募资7.02亿元,其中1.57亿元用于庭审公开业务升级项目,3.81亿元用于智能法庭业务扩建及升级项目,1.64亿元用于信息化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此前,新视云曾计划募资5.58亿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新视云成立于2011年,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前称为南京新视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长昊,股东包括张长昊、许戈、海南盈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

据了解,新视云曾于2020年7月1日在创业板递交上市申请,2021年7月23日获得上市委会议通过。2021年11月6日,新视云递交注册。但在2022年6月,新视云的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撤回保荐,故而新视云被终止注册。

据招股书介绍,新视云是一家面向法院信息化的综合服务提供商,通过自主研发的软硬件设备及互联网平台为法院提供庭审公开、智能法庭等智慧法院建设的综合解决方案。据介绍,该公司先后开展了庭审公开、智能法庭、法院调解平台、司法辅助送达等智慧法院相关业务。

新视云在招股书中称,该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业务发展的战略,不断将业务范围扩展到智慧法院相关的更广阔领域,逐步为法院客户提供面向立案、调解、送达、庭审、判决、执行等司法全流程的互联网技术产品和服务。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前三季度,新视云的营收分别为2.49亿元、3.07亿元、3.88亿元和3.3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4亿元、1.30亿元、1.48亿元和1.1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11亿元、1.21亿元、1.43亿元和1.13亿元。

新视云在招股书中表示,截至2022年9月末,全国法庭数量约为5.16万间,该公司已为全国2385家法院的27189间法庭提供庭审公开技术运营服务,服务法庭数量占全国法庭总数的比例约为52.70%,法院客户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

贝多财经发现,新视云的毛利率呈现下降态势。报告期内,该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79.08%、71.18%、68.58%以及65.45%,呈下降趋势。新视云在招股书中称,毛利率变动主要系收入结构变化所致,但整体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

新视云还在招股书中称,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变化、行业政策变化、原辅材料价格上升、用工成本上升、合作运营费用增加、网络资源费用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可能导致该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下降。

报告期各期末,新视云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642.96万元、1976.39万元、3069.84万元和6287.10万元。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其他智慧法院业务种类的不断增加,该公司的应收账款规模不断扩大。

本次上市前,张长昊为新视云的实际控制人。其中,张长昊直接持有新视云26.31%的股权,通过南京昊远持有该公司0.222%的股权,并担任南京昊远普通合伙人(南京昊远持有该公司4.44%的股份)。

同时,张长昊通过其一致行动人许栋、黄欣、许戈可以支配公司24.76%的表决权,张长昊合计控制该公司55.51%的表决权。其中,许栋直接持股19.44%,黄欣、许戈均分别直接持股2.66%。

此外,海南盈盛持股18.18%,海南弘新持股11.11%,南京昊远持股4.44%,王湛持股3.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