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投资者如何对冲高企的通胀率? 这两只高息美股值得考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31 15:1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胀趋势可能出现反弹,这意味着不少的散户投资者会立即采取防御性投资组合行动,尤其是买入高额派息股。

(原标题:投资者如何对冲高企的通胀率? 这两只高息美股值得考虑)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货膨胀率都是头条新闻,在去年6月份更是达到9%以上的峰值,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通胀率压力严重压低了美股回报率。为对抗40多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美联储将利率提高到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冒着经济衰退的风险对抗价格上涨。

如今,通胀仍是头条新闻,但是媒体对于通胀的基调已经改变——通胀率呈现下降趋势,其中12月份整体通胀同比增长6.5%。虽然这是好消息,但市场对于通胀趋势仍存在一些疑虑,并且6.5%这一同比基准通胀率仍然非常高,远高于美联储锚定的2%目标水平。

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Bill Adams)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从上涨的成分来看,小提琴课、兽医费用、汽车修理费以及小企业和独资经营者提供的其他服务等粘性价格的通胀在2022年底仍在加速,随着经济增长回到正轨,这种粘性可能会使通胀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4年反弹。”

通胀趋势可能出现反弹,这意味着不少的散户投资者会立即采取防御性投资组合行动,尤其是买入高额派息股。这些可产生利润的股票通过提供稳定股息,在一定程度上对冲通货膨胀率和股票价值贬值。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对两只收益率达到7%甚至更高的派息股给予了“买入”评级,这两只股票分别是: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EPD.US)与Coterra Energy, Inc.(CTRA.US)

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这家公司是一家中游能源公司。Enterprise Products运输和存储资产网络将井口与油气行业的客户连接起来;该公司的主要工作是将原油、精炼产品、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运送到需要的地方。该公司拥有一个资产网络,包括管道、铁路和公路罐车、驳船,以及炼油厂、加工厂、终端设备和油库。这些网络以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海岸为中心,但沿密西西比河谷向上延伸,进入落基山脉,进入东南部、阿巴拉契亚和五大湖地区。

在过去18个月里,碳氢化合物行业从价格上涨中得到了提振,主要是因为我们的现代世界根本离不开燃料,因此消费者无法大幅减少燃料的消耗量。因此,尽管标普500指数在过去12个月里下跌了11%,但Enterprise Products的股价同期上涨了约14%。与此同时,营收和利润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趋势。

该公司将于2月1日公布第四季度和2022年全年的季度业绩;但我们可以回头看看第三季度的情况。第三季度营收为15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08亿美元。股息投资者尤其感兴趣的是,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从一年前的12亿美元增加到14亿美元。按每股收益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为62美分,同比增长19%。

该公司于1月5日宣布了22年第四季度的下一次股息支付,每股股息为49美分。这笔款项将于2月14日支付。年化支付股息为1.96美元,收益率为7.7%,是美股大盘指数平均股息收益率的三倍多,更重要的是,比当前的通货膨胀率高出一个多点。Enterprise Products致力于保持股息的可靠性,并有24年的定期增加股息的历史。

这家公司吸引了道明证券分析师琳达·埃兹加利斯(Linda Ezergailis)的注意,她写道:“我们认为,鉴于公司的资产、连通性、规模、职责和专业知识的良好整合系统,我们认为,EPD在适度风险的情况下提供了价值和股息分销增长的组合。随着投资者认识到EPD向不断增长的市场出口与碳氢化合物相关的长期增长可能性,向低碳能源的未来过渡,以及向中游石化产品的价值链延伸机会,我们的模型纳入了一些估值扩张的预期。”

展望未来,埃兹加利斯将EPD股票评级为“买入”,31美元的目标价意味着该股一年期的上涨潜力为21%。基于当前的股息收益率和预期的价格升值,该股票的潜在总回报率约为29%。

该股票赢得了一些华尔街分析师的青睐——11条正面评论支持了一致的“强力买入”评级。该股目前的股价为25.59美元,TipRanks统计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为31.18美元,意味着未来12个月有17.5%的升值空间。

Coterra Energy

Coterra Energy存在于碳氢化合物行业的勘探和生产领域,特别是在北美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Coterra的业务网络位于北美一些产量最高、利润最高的地层,如宾夕法尼亚州的Marcellus页岩、得克萨斯州的二叠纪盆地和俄克拉荷马州的Anadarko盆地。总体而言,Coterra占地60万英亩,已探明储量超过28.91亿桶油当量。

Coterra在勘探和生产领域的稳固地位反映在公司营收和利润的稳步增长上。Coterra将于2月23日公布其22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全年业绩,但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公布的22年第三季度业绩来了解该公司的情况。

第三季度营收为25.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4.4亿美元。这些营收带来了11.96亿美元的净利润,远远高于21年第三季度的6400万美元。每股收益从16美分上升至1.51美元。当季经营性现金达到17.7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0.6亿美元。这些良好的业绩建立在高产量的基础上,超过了之前公布的业绩指引数据。22年第三季度的石油产量为8790万桶/天,高于指引中点,该季度的天然气产量平均为28.07亿立方/天,超过指引高区间。

在股息方面,Coterra宣布计划向股东返还高达74%的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其中三分之二的回报通过股息支付。当前股息(15美分的基本股息加上53美分的可变股息)等于每股68美分;这种股息带来了11%的强劲收益率,远高于同行公司的平均股息收益率,也远高于通货膨胀率。

来自Stifel的分析师德里克·惠特菲尔德(Derrick Whitfield)一直在关注Coterra,他对该公司在向股东返还资本方面已经证明的可靠性和未来计划表示乐观。

“Coterra已承诺给股东+50%的回报,不包括股票回购。在过去两个季度中,公司通过现金分红和股票回购分别返还了81%和74%的自由现金流。在最近与该公司的一次会议上,首席执行官指出,他希望在2023年让公司与众不同,我们认为这可能以健康增加基本股息和增加股票回购的形式出现。”

这些评论,以及股息投资者对该股价值的影响,支持了惠特菲尔德对CTRA的“买入”评级,他目前给予的目标价为38美元,表明该股在一年期时间将上涨54%。华尔街分析师们对CTRA的普遍评级为“适度买入”,按照TipRanks统计的31.67美元平均目标价计算,该公司股价1年左右可能大涨约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