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前有“撤档”后有“偷票房”传言 春节档插曲不断 标的股跌宕起伏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晨 2023-01-27 1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有“撤档”后有“偷票房”传言 春节档插曲不断 标的股跌宕起伏)

财联社1月27日讯 (记者 陈晨)春节档已连续5日票房突破10亿元大关,电影市场“复苏”的同时,今年春节档也因竞争激烈,出现了几个“小插曲”。

1月25日,仅上映两天的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突然宣布撤出春节档竞争,调整为小规模放映,并延期至2月17日最终上映。对此,片方给出的原因是:因宣传发行团队在决策、筹备、推进工作中存在重大失误和严重不足,致使影片在春节档陷入特别被动的局面。

一位电影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在今年春节档激烈残酷的竞争形势下,错误的宣发决策将导致影片不能收获预期效果甚至“扑街”。有影片选择延期上映或许是想留一个“机会”,但也将面临很高的口碑风险。

“频繁的改档撤档会让观众对电影的期待值下降。同时,作为一部励志影片,面对竞争而‘逃避’的行为也会给电影口碑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该人士说道。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准票房冠军”《满江红》也被卷入风波之中。近日,有人在社交媒体发布了关于自己购买的《流浪地球2》电影票被影院以“设备故障”原因退票后,于该时段放映了《满江红》,由此引发《满江红》疑似“偷票房”的传闻。

财联社记者就此也询问了几位电影业内人士,对方均表示:“并不知道这个消息。”

面对“偷票房”传闻,《满江红》剧组昨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偷票房”“幽灵场”等指责均为无稽之谈,将依法通过诉讼等方式维护影片合法权益。

声明还表示,“我们欢迎观众对于电影内容的任何讨论,但对于某些别有用心之人故意造谣恶意抹黑的行径感到十分遗憾。这种行为不单对《满江红》一部影片造成了伤害,也扰乱了春节档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伤害了中国电影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变数不断”,但并未影响春节档的整体票房表现。

根据猫眼专业版,截至发稿,春节档总票房为61.41亿元,观影人次1.14亿,票房成绩已超过去年春节档的60.39亿元,成为影史春节档总票房第二名。

其中,欢喜传媒(1003.HK)出品的电影《满江红》已连续5日票房超4亿元,并在上映两日后票房反超《流浪地球2》。目前,《满江红》以23.28亿元票房占据春节档票房榜首位,中国电影(600977.SH)出品的《流浪地球2》以19.7亿票房位列第二,动画电影《熊出没·伴我“熊芯”》票房为6.77亿元位列第三。

作为标的股,欢喜传媒昨日于港股节后开盘首日大涨,早盘一度冲高至涨逾20%,至收盘涨幅收窄为约10%。今日截至13时30分,欢喜传媒又下跌近9%。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