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油市供需仍存很大不确定性 OPEC+代表:专家组下周料建议维持产量不变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3-01-24 22: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市供需仍存很大不确定性 OPEC+代表:专家组下周料建议维持产量不变)

财联社1月24日讯(编辑 卞纯)OPEC+代表日前表示,在全球需求初步复苏之际,他们预计一个由部长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将在下周开会时建议维持石油产量水平不变。

在去年底同意大幅减产以保持全球油市平衡后,OPEC+将于2月1日对石油产量水平进行评估。

该组织的代表私下表示,他们预计由部长组成的小组将建议维持现状,等待有关中国石油消费复苏以及制裁对俄罗斯石油供应影响的更多明确性。

国际油价过去两周攀升,目前接近每桶90美元,因为中国——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优化了新冠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欧盟制裁俄罗斯的全面影响仍待观察。欧盟针对俄罗斯原油出口的禁令已于去年12月生效,对俄罗斯成品油出口的禁令将于下月生效,但迄今为止,俄罗斯的出口表现仍出人意料地强劲。

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分析师Raad Alkadiri在一份报告中指出,OPEC+看起来越来越有可能保持产量水平不变。油价仍然坚挺,而供应仍然紧张,供需双方都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

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若下周在线上开会时决定保持产量稳定,这将与OPEC高级官员此前发出的信号一致。

OPEC秘书长Haitham Al-Ghais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对全球经济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因为中国的反弹被发达经济体的疲软所抵消。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上个月坚称,OPEC+将“积极主动地”保持市场平衡。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所有迹象都表明,沙特阿拉伯目前正寻求坚持先发制人的政策,并保持产量限制,直到有明确迹象表明对额外供应有足够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