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索宝蛋白冲刺A股上市:计划募资5.5亿元,复星等为其股东

来源:贝多财经 2023-01-24 12: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索宝蛋白冲刺A股上市:计划募资5.5亿元,复星等为其股东)

近日,宁波索宝蛋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索宝蛋白”)预披露更新招股书,准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据贝多财经了解,索宝蛋白曾于2022年7月1日提交招股书,此次招股书更新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等信息。


本次冲刺上市,索宝蛋白计划募资5.55亿元,其中1.20亿元用于3万吨大豆组织拉丝蛋白生产线建设项目,1.20亿元用于5000吨大豆颗粒蛋白生产线建设项目,1.45亿元用于75T中温中压高效煤粉锅炉项目,1.7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天眼查信息显示,索宝蛋白成立于2003年10月,曾用名包括宁波索宝食品有限公司、宁波新谷食品有限公司等,2018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约为1.44亿元,股东包括复星等。


据招股书介绍,索宝蛋白是以色列索宝工业集团于2003年在宁波保税区注册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2005年开始正式投入运营,于2018年12月月底更名为宁波索宝蛋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书显示,索宝蛋白是一家专业型植物蛋白生产商,致力于将植物蛋白天然的营养价值引入到食品和饮料、营养保健品和膳食补充剂市场。目前,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大豆分离蛋白、大豆浓缩蛋白、组织化蛋白及非转基因大豆油等。

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索宝蛋白的营收分别为10.63亿元、12.79亿元、15.86亿元和9.0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599.05万元、9774.51万元、1.24亿元和8510.1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6315.52万元、8406.69万元、1.24亿元和8366.96万元。


报告期内,索宝蛋白的主营业务收入均来源于大豆蛋白、非转基因大豆油等产品的销售。其中大豆蛋白、非转基因大豆油销售收入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2.39%、92.20%、89.19%和90.23%。

据招股书披露,索宝蛋白采用直销模式为主、经销模式为辅的销售模式,其中经销商模式即公司产品销售给经销商,由经销商销售给终端客户。报告期内,经销模式收入占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9.77%、39.04%、38.48%和37.84%。

相比之下,直销模式销售占比分别为60.23%、60.96%、61.52%和62.16%。与之对应的是,索宝蛋白在报告期内来自直销模式的销售收入分别为6.38亿元、7.76亿元、9.72亿元和5.58亿元。

另据贝多财经了解,索宝蛋白的主要客户包括海底捞、鲁花集团、双汇等。据招股书披露,海底捞在2021年度和2022年上半年均为索宝蛋白的第一大客户,双汇则在2019年和2020年为索宝蛋白的第一大客户。



报告期内,索宝蛋白不存在向单个客户的销售比例超过总额的50%或严重依赖于少数客户的情况。据介绍,,索宝蛋白2019年第四名客户万得福集团为其控股股东,2022年上半年第五名客户Bunge Asia Pte.Ltd.及其关联方的关联方上海邦吉系公司持有5%股份的股东。

本次上市前,万得福集团直接持有索宝蛋白82,748,091股股份,占该公司股本总额的57.63%,为索宝蛋白的控股股东。截至招股书签署之日,刘季善直接持有万得福集团53.77%股权,为索宝蛋白的实际控制人,也是该公司董事长。

据招股书披露,刘季善持有合信投资38.49%的出资额,合信投资直接持有索宝蛋白4.42%的股份。据此,刘季善通过万得福集团、合信投资间接合计持有索宝蛋白32.69%的股份,系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除了万得福集团、合信投资外,索宝蛋白的股东还包括复星等。IPO前,济南复星、宁波复星均分别持股为9.38%,上海邦吉持股5.00%,胡安智持股3.48%,镕至投资持股3.25%,东睿投资持股2.04%。


同时,青岛闫泰持股1.81%,堃宁咨询持股1.13%,徐广成持股0.62%,国富国银持股0.58%,合运咨询持股0.49%,叶宏持股0.42%,唐斌持股0.25%,白涛持股0.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