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即使去年利润与股价跳水 摩根大通(JPM.US)CEO总薪酬仍达3450万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20 07:3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于2022年的总薪酬保持在3450万美元,尽管这一年该公司的利润下降了近四分之一

(原标题:即使去年利润与股价跳水 摩根大通(JPM.US)CEO总薪酬仍达3450万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JPM.US)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于2022年的总薪酬保持在3450万美元,尽管这一年该公司的利润下降了近四分之一,且股票出现了十多年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周四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由于戴蒙去年的工作表现,董事会授予了他150万美元的薪水和3300万美元的绩效激励薪酬。该公司在文件中称,该委员会考虑了他的表现,以及上次年度会议上投资者的反馈。

戴蒙在2021年宣布了超过薪酬5000万美元的留任计划,股东们对此表示不满,董事会还誓言停止向戴蒙授予特别奖励。

摩根大通在声明中表示:“在激烈竞争、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全球经济不确定性、通胀加剧和利率上升以及新冠肺炎影响挥之不去的重大挑战下,在戴蒙先生的领导下,摩根大通在前所未有的业务需求时期继续为全球客户和客户提供服务。”

戴蒙在2021年宣布了超过薪酬5000万美元的留任计划,股东们对此表示不满,董事会还誓言停止向戴蒙授予特别奖励。

去年5月,摩根大通股东举行了一次不具约束力的投票,反对摩根大通的薪酬措施,其中包括戴蒙和他的高级副手丹尼尔·平托(Daniel Pinto)的特殊多年薪酬,去年的报酬是戴蒙自那次投票以来的首次薪酬计划。当时,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董事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反馈。

利润下降

摩根大通去年利润缩水22%,至377亿美元,低于历史最高纪录。交易撮合营收放缓,以及为弥补潜在不良贷款而准备的拨备,都是导致利润下跌的原因。该银行在2021年释放了准备金,因为此前预计与大流行有关的巨额损失从未成为现实。

该公司的股价去年下跌了15%,比包含24家公司的KBW银行指数表现要好,但这是自在2011年下跌22%以来该股最差的年度表现。今年变化不大。

戴蒙自2005年以来一直领导摩根大通,已成为银行业最杰出的高管。他多年来也是美国主要银行中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直到两年前摩根士丹利(MS.US)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超过他。戈尔曼和高盛(GS.US)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 2021年的收入都超过了戴蒙。

尽管这一轮没有给戴蒙加薪,但摩根大通董事会在文件中称赞了他“模范”的管理能力。

该公司表示:“有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经验丰富的高管领导公司,公司处于独特的幸运地位,他将继续推动公司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