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肉签来了!这只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大涨超170%;信创概念爆发,概念股掀涨停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肉签来了!这只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大涨超170%;信创概念爆发,概念股掀涨停潮)

受隔夜美股跳水影响,今日早间A股一度小幅下挫,随后在科技股走强带动下逐级反弹,科创50指数涨逾1%。

盘面上,信创、国资云、汽车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具用品、食品饮料、猪肉、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31.22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公共交通板块早盘大幅高开高走,板块指数一度飙升逾4%,领涨所有行业板块,半日成交比昨日全天成交增加逾200%。大众交通一字涨停,永安行亦一度冲击涨停,江西长运、三峡旅游等涨幅居前。

华夏基金指出,交通运输行业符合“困境反转”的主线逻辑,兼具成长性和防御性,在疫情防控优化的背景下,其各个细分行业的基本面正在逐步改善,迎来景气上行周期。

科创板新股首日涨超170%

1月19日上午,新股英方软件登陆科创板。早盘以90.01元高开,此后股价一路飙升。截至发稿,N英方股价来到105.48元/股,涨幅172%。

根据上市公告,英方软件发行价为38.66元/股。按中一签500手计算,投资者中一签最高可获利3.15万元。随着英方软件股价还在持续走高,幸运的中签投资者获利空间有望继续打开。

民生证券发布新股研究报告称,英方软件专注于数据复制,是国内市场少数同时掌握动态文件字节级、数据库语义级和卷层块级数据复制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构造了“容灾+备份+云灾备+大数据”四大数据复制产品系列。

今日还有两只新股上市,分别是创业板上的鑫磊股份和北交所的天宏锂电。截至发稿,涨幅均超过20%。

信创行业或加速放量

信创板块早盘放量大涨近3%,创2个月来新高,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通行宝开盘后直线拉升20%涨停,中望软件、中国软件、智微智能、科远智慧等逾10股涨停或涨超10%。软件龙头ETF盘子涨逾3%,软件ETF、计算机ETF的均涨超2%。

近日,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文件定位为数据安全产业顶层政策文件。指导意见提出了到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等一系列目标。

亿欧智库报告显示,随着信创渗透率进一步提高,信创从以“2+8”行业发展为主,逐渐过渡到N行业,信创产品也越来越接近C端消费者,因此“应用-反馈-升级迭代-再应用”正向循环加速。

农业银行、建设银行2022年陆续披露了国产服务器中标公告,以及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服务器、国产台式机及数据中心路由交换网络产品的采购订单,说明信创落地节奏正在加速,“大信创”时代来临。

金融信创在2022年整体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有些上市公司的业绩还很抢眼,根据Wind数据统计,金融IT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速普遍超过25%。

银河证券认为,2023 年是信创政策+订单双重确定性之下的加速放量之年。数字经济有助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而信创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政策持续护航,未来五年行业信创市场空间的偏保守参考范围约为3418亿元—8701 亿元。预计2023 年信创板块将有较为强势的表现。

责编:张骞爻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微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