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苹果AR眼镜遥遥无期!研发计划已搁置 后续或推出MR头显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3-01-18 13: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AR眼镜遥遥无期!研发计划已搁置 后续或推出MR头显)

财联社1月18日讯(编辑 刘蕊)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尽管苹果公司仍计划在今年推出其首款MR头显,但公司更重要的后续产品——轻量级AR眼镜——由于技术挑战已被无限期推迟。

据称,苹果原本希望在MR头显首次亮相后便发布AR眼镜,但目前,这部分计划已经被搁置了。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改为计划在2024年或2025年初推出低成本的MR头显。这一计划变动,突显出苹果进军新技术行业所面临的挑战。

苹果无限期搁置AR眼镜推出计划

早在多年前,苹果就押注AR和VR设备可能会成为其未来主要的盈利来源。但目前来看,AR/VR领域的技术挑战持续存在,生产一款物美价廉的AR/VR产品仍然是困扰着科技界的难题。

苹果最初计划在2023年就发布AR眼镜,但后来又推迟到2025年左右。现在,苹果公司已经无限期推迟了这款AR设备的推出,并减少了在AR设备研发上的工作安排。

苹果最初的理想非常美好:设计一副轻便的AR眼镜,人们可以整天戴着它自由行动;但现在看来,要实现这一理想还需要很多年的时间。

通常来说,VR头显能提供给使用者更身临其境的体验,人们通常可以使用它们来玩视频游戏,在虚拟会议室交流和观看视频。相比之下,AR眼镜更加轻量级,可以将视觉效果和信息叠加在现实世界的视图上。

目前,科技界在AR设备开发上仍处于初期阶段。比如谷歌此前也曾做出过AR眼镜的尝试,但其推出的谷歌眼镜等产品并没有得到广泛关注。

目前,苹果技术开发小组的绝大多数人——AR和VR部门的1000多名员工——都在专注于研发两款MR头显。但苹果公司内部仍有少量人员还在探索将应用于独立AR眼镜的技术,可见这仍是苹果公司的长期目标。

苹果后续会推出更便宜的MR头显

碍于技术和成本问题,苹果今年将推出的MR头显可能也只能成为小众产品——据传该款MR设备定价约为3000美元——相比之下,Meta推出的MR头显定价仅为1500美元。

苹果的设备定价之所以如此高昂,是因为它使用了先进的高分辨率显示器、10多个摄像头、传感器,还使用了Mac级M2处理器和用于处理AR和VR视觉效果的专用芯片。

在后续的研发中,苹果将努力使其低端MR头显机型向Meta的MR设备定价水平靠拢。苹果希望通过使用iPhone级芯片来替代Mac级别组件,来降低后续MR设备的价格。

苹果最近提交的商标申请,也暗示了公司这种双产品战略,其申请的商标包括“Reality Pro”和“Reality One”的名称。外界猜测,Pro可能会被用于命名为最初的MR设备型号,而“One”后缀可能会被考虑用于更便宜的版本。

此外苹果还申请了一个“Reality Processor”的商标,这可能是该设备专用芯片的名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