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量价齐升”!川能动力Q4净利润环增至少60% 李家沟项目计划今年建成|年报前瞻

来源:财联社 作者:曾楚楚 2023-01-17 1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量价齐升”!川能动力Q4净利润环增至少60% 李家沟项目计划今年建成|年报前瞻)

财联社1月17日讯(记者 曾楚楚)川能动力(000155.SZ)2022年Q4净利润环增至少60%。财联社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川能动力获悉,环比增长主要源于锂盐与锂矿业务。此外,公司计划李家沟105万吨采矿项目整个工程今年年内全部建设完工,与亿纬锂能及蜂巢能源共同投建的3万吨碳酸锂项目最快今年建成。

川能动力昨日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6亿元-7.3亿元,同比增长72.55%-109.94%;Q3净利1.03亿元,据此计算,Q4净利预计1.65亿元-2.95亿元,环比增长60%-186%。

川能动力在公告中表示,上年同期增长主要系锂盐、锂矿(基建矿)产品销售价格、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所致。公司证券部人士对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的财联社记者表示,环比增长原因源于锂盐与锂矿业务,其中新增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技改项目于去年下半年达产。

据上海钢联数据显示,2022年Q4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最高达到59.5万元/吨,尽管12月后价格有所回调,依然挺在50万元/吨以上。

图片来源:上海钢联

川能动力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业务,即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公司从2021年开始切入锂电赛道,去年锂盐相关资产收购动作频繁,相继公告拟收购鼎盛锂业46.5%股权、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43.74%股权、北京启迪清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

锂盐方面,川能动力控股子公司鼎盛锂业目前已形成年产电池级碳酸锂10000吨、电池级氢氧化锂5000吨的产能,以及上述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技改项目。

去年川能动力携手下游锂电池龙头亿纬锂能(300014.SZ)、蜂巢能源投资建设3万吨锂盐项目,包括1.5万吨氢氧化锂和1.5万吨碳酸锂。上述公司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如果进度快的话,该项目应该是今年年底能够完工建成,目前还在做一些前期的工作。

锂资源上,川能动力控股子公司能投锂业持有金川县李家沟采矿权,据公司公开披露,李家沟探明矿石资源储量3881.2万吨,平均品位1.30%,目前在建的年产105万吨采矿项目建成后年产锂精矿约18万吨。

上述公司人士表示,上述李家沟矿山规划了4个主体工程,包括采矿、选矿、尾矿库及辅助工厂,每个阶段可以分开来做,“因为去年我们选(矿)厂做了优化,调整以后选(矿)厂的进度肯定是要比采厂的要慢一些,采(矿)厂基本上今年年初就会完工,只是说它配套的选矿功能现在还没有(建成),但我们现在已经有收入和利润了体现在业绩上,所以说这块也不影响。整个工程我们计划是今年年内全部建设完工。”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