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多家公司发布绿色产业投资计划|ESG投资

来源:网易财经 2023-01-16 16: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多家公司发布绿色产业投资计划|ESG投资)

仕净科技跨界新能源,抛出112亿投资计划

1月9日晚,仕净科技(301030.SZ)公告,与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预计项目总投资最高不超112亿元,建设年产24GW高效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

公告显示,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计划总投资75亿元,建设年产18GW高效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2023年11月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0亿元,税收6亿元以上。二期年产6GW高效N型单晶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待一期全部建成达产后适时建设。

仕净科技表示,公司需在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区域内设立独立核算的项目公司。公司成立的项目公司后续拟从事光伏板块业务,主营产品为高效N型TOPCon太阳能电池。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诺将提供项目资金支持及相关补贴。

公司表示,公司在宁国市建设高效N型TOPCon太阳能电池项目充分把握安徽省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契机,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如项目顺利推进,有利于实现公司主营业务在产业链下游的延伸,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的布局,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晶科科技拟投资约12亿元建设200MW风力发电项目

1月9日晚,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签订《200MW风力发电项目招商引资协议》,公司拟在五大连池市投资建设200MW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2年。

晶科科技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充分挖掘和提升公司在风力发电领域的资源优势和运营能力,实现有效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有利于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桂冠电力拟投建2个光伏项目

1月9日,桂冠电力(600236.SH)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广西柳州市柳城古砦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古砦项目”)、建始县高坪镇(一期)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建始项目”)共2个光伏项目,合计项目总投资额约6.298亿元,资金来源为资本金30%,银行贷款70%。古砦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桂冠柳城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始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桂冠(建始)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古砦项目、建始项目建设期约6个月。

胜华新材投资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

1月6日,胜华新能源科技(乐山)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人民币。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胜华新材(603026.SH)、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股70%、30%。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榆高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国企背景,隶属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胜华新能源科技(乐山)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高纯元素及化合物销售;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电池销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