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理财产品存量规模续降,单周减持同业存单516亿以换流动性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海 2023-01-16 14: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理财产品存量规模续降,单周减持同业存单516亿以换流动性)

财联社1月16日讯(编辑 刘海)从机构行为数据来看,银行理财已经连续九周净卖出,不过近几周来,卖出规模逐渐降低,截至上周,银行理财净卖出规模为393亿元。其中,对银行二级资本债、永续债等产品减持规模减少,对同业存单减持规模增加,这或是表明理财通过卖出期限更短的同业存单换取流动性。此外,银行理财的存量规模继续降低,据广发证券测算,已经由12月31日的30.43万亿元降至1月13日的30.15万亿元。

据广发证券统计,截至12月31日的理财存量规模为30.43万亿元,理财子存量规模为25.81万亿元;而截至1月13日理财存量规模,较上周五(1月6日)继续下降2400亿元至30.15万亿元,其中理财子规模下降1900亿元左右至25.59万亿元。广发证券并表示,由于理财产品规模的更新并不及时,所以周度更新的理财规模或只能捕捉部分变化。

从机构数据来看,信达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上周(01/09-01/13)理财类产品对现券合计减持393亿元,减持规模环比此前有所降低,据了解,银行理财已连续九周净卖出。其中对同业存单减持516亿元,前一周(01/02-01/08)对同业存单减持规模为267亿元。对同业存单的净减持增加,广发证券称,这或表明理财通过卖出期限更短的同业存单换取流动性。

对于以银行二永债为主的其他债券,理财类产品减持规模连续降低,上周为减持49亿元。此外,理财类产品上周对短融增持277亿元,或表明新成立的理财产品主要配置短久期的信用债。

上周(01/09-01/13)减持规模较大的机构是基金公司及股份行,净融出规模分别为1299亿元及1052亿元。其中,基金公司对信用债转为净卖出,并增加净卖出利率债和存单;股份行增加净卖出政金债、地方债、短融,对存单转为净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