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花旗(C.US)FICC营收撑Q4业绩 拨备大额准备金以御经济寒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3 21:5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3日(周五)美股盘前,花旗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

(原标题:花旗(C.US)FICC营收撑Q4业绩 拨备大额准备金以御经济寒冬)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3日(周五)美股盘前,花旗(C.US)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在GAAP准则下,花旗Q4总营收为180.06亿美元,同比增长6%,较市场预期高出3000万美元;净利润为25.13亿美元,同比降低21%,优于市场预期。每股收益达到1.16美元,超过了1.14美元的平均预期。非GAAP每股收益为1.10美元,市场预期为1.20美元。

按业务划分,机构客户业务营收91.59亿美元,同比增加3%;个人银行和财富管理营收60.96亿美元,同比增长5%;传统特许经营业务(Legacy Franchises)营收20.52亿美元,同比下降6%。公司/其他业务营收6.9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31亿美元。

其中,客户对利率和货币的押注使固定收益交易(FICC)营收同比增长31%,至32亿美元,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第四季度收入。总交易量增长了18%,超过了高管们上个月预测的10%的增幅。

尽管其他挑战变得更加清晰,这笔意外之财和来自信用卡业务的强劲收益帮助花旗集团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分析师预期。不过,该公司未能像分析师预测的那样削减开支,并也为不良贷款拨备了超出预期的资金。

在花旗集团公布业绩之前,其他华尔街大行摩根大通(JPM.US)、美国银行(BAC.US)和富国银行(WFC.US.)也发布了类似的业绩报告。摩根大通警告投资者,今年的净利息收入将低于分析师预期,而美国银行公布,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交易收入为37.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13%。

华尔街各银行一直依靠交易业务来抵御利率上升和股价下跌引发的交易撮合、承销和财富管理业务下滑。这让花旗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了一口气,因为她花费巨资改革风险管理和其他内部控制措施,以安抚监管机构。花旗通过出售海外业务来简化银行的努力已经消除了一些费用。

花旗Q4营业费用为130亿美元,环比增长2%,同比下降4%,但仍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29亿美元。扣除退出十多个国际零售部门的成本,费用增长了5%。

花旗Q4信贷损失准备金为18.45亿美元,高于预期,上年同期为释放了4.65亿美元的信贷收益。其中信贷净亏损同比增长了36%达11.8亿美元,净补贴信贷为6.4亿美元。该公司将信贷损失准备金重新增加的原因归咎于不断恶化的宏观经济环境。

花旗集团季度末每股账面价值为94.06美元,每股有形账面价值为81.65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和3%,主要是受净利润和流通股减少的推动,部分被股本和普通股股息的累积其他综合收益(AOCI)部分的不利波动所抵消。

截至季末,花旗集团的期末贷款为65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花旗集团的存款为1.366万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

展望未来,花旗集团表示,2023年的收入可能达到780亿至79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目前预测的760亿美元。与此同时,成本预计将达到540亿美元,也超过了预期。这两个预测都不包括该公司退出全球十多个国际零售部门的影响。

全年业绩

2022年营收为753.38亿美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为148.45亿美元,同比下降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