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涨超6%!投资者押注台积电(TSM.US)将率先摆脱芯片行业低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3 14:4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台积电周四收涨6.38%,报87美元,此前投资者押注这家全球最有价值的芯片制造商将在2023年率先走出行业低迷。

(原标题:涨超6%!投资者押注台积电(TSM.US)将率先摆脱芯片行业低迷)

智通财经APP获悉,台积电(TSM.US)周四收涨6.38%,报87美元,此前投资者押注这家全球最有价值的芯片制造商将在2023年率先走出行业低迷。

据了解,周四,台积电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6255.3亿新台币,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42.8%;净利润达到2959亿新台币,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78%;摊薄每股收益为11.41新台币,同比增长78%。指引方面,台积电预计,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67亿-175亿美元。

在台积电公布的财报中,该公司高管表示对芯片危机持续的担忧,他们预计今年营收将出现小幅增长,下半年将开始复苏。市场此前一直在为经济前景疲软做准备。

此外,台积电是苹果(AAPL.US)用于iPhone和Mac电脑的硅芯片的独家供应商,而与大多数同行相比,该公司拥有更好的技术和规模来应对经济放缓。因此,台积电高管们重申了该公司增加下一代2纳米芯片的计划,以满足对更强大、更节能的硅的需求。据悉,台积电从上个月开始批量生产先进的3nm芯片。

对此,有分析师指出,台积电将成为全球五大芯片代工厂中率先恢复营收增长的公司,恢复时间可能在2023年底。此外,台积电稳定转向下一代制程节点,如2023年的3纳米、2025年的2纳米以及新的特殊制造能力和3D封装技术,都能确保该公司在芯片代工制造市场的长期主导地位,并可能有助于其长期毛利率保持在53%-60%的范围内,远高于同行。

尽管如此,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促使消费者削减支出,台积电的代工芯片制造客户正在削减支出。与此同时,地缘政治风险、利率和通胀上升也使前景复杂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