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国家药监局加快审评审批中药新药上市进程 中药板块持续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3 10:5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3日,受中药新药上市进程加快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百利...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国家药监局加快审评审批中药新药上市进程 中药板块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3日,受中药新药上市进程加快消息影响,A股中药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百利天恒(688506.SH)涨超14%,何氏眼科(301103.SZ)涨超10%,国药现代(600420.SH)、健民集团(600976.SH)、达仁堂(600329.SH)、通化金马(000766.SZ)、葵花药业(002737.SZ)等股拉升上涨。

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军宁11日赴药品审评中心参加“中药用于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临床优势及疗效评价专家座谈会”,听取张伯礼院士、王琦院士、仝小林院士、丁樱国医大师、晁恩祥国医大师、刘清泉、张忠德等15位院士、国医大师和中医临床专家的意见建议。赵军宁表示,此次座谈会是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药物审评审批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大力发展中药监管科学,客观评价中药的临床价值,高度重视中药在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中的积极作用,审评审批全程加速,加快中药新药上市进程。要认真研究专家发言的重要观点,不断总结疫情期间中药应急审评审批工作的经验,在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用药质量监管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湘财证券研报指:政策在鼓励中药创新、加快审评审批的同时,进一步聚焦中药质量、临床安全性及有效性,并为中药创新指明了研发模式和创新路径,使得中药创新更加顺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金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