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工信部表态稳住汽车等大宗消费 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2 10: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2日,受工信部强调稳住汽车等大宗消费消息影响,A股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截...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工信部表态稳住汽车等大宗消费 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2日,受工信部强调稳住汽车等大宗消费消息影响,A股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比亚迪(002594.SZ)、长城汽车(601633.SH)、长安汽车(000625.SZ)、赛力斯(601127.SH)、亚星客车(600213.SH)等股拉升上涨。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2023年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稳住重点行业,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分别制定稳增长工作方案。稳住汽车等大宗消费,实施消费品“三品”行动,深化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用市场化办法促进优势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做强做大和配套产业发展。

1月11日,在2022年第十八届超级汽车论坛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发表演讲时表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崛起,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增势迅猛。在中国,随着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车市正呈现结构性增长特征。同时,在电动化浪潮下,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年产销规模有望突破4000万辆。崔东树表示,预计2023年总体狭义乘用车销量达235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达850万辆。

乘联会表示,2022年12月初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销量环比走势都受到个别地区防疫措施的影响。随着防疫措施优化,车市迅速升温。中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汽车板块的底部特征已逐渐明显,当前配置行业的胜率正在逐渐增大,看好春节后行业的需求逐步修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