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旗下业务部门Verily拟裁员1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2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Verily首席执行官Stephen Gillett表示,公司将在重组过程中裁员15%,以争取从母公司Alphabet中获得财务独立。

(原标题: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旗下业务部门Verily拟裁员15%)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当地时间周三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Verily首席执行官Stephen Gillett表示,公司将在重组过程中裁员15%,以争取从母公司Alphabet(GOOGL.US)中获得财务独立。Verily发言人证实,裁员将影响约240人。据悉,专注于健康科学的Verily是谷歌的姐妹公司之一,属于Alphabet的“其他投资”类别。

这是继一波行业裁员浪潮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之后,谷歌母公司首次被曝裁员。据报道,尽管谷歌迄今为止没有像Meta(META.US)等其他科技公司那样大规模裁员,但员工们已经开始担心自己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裁员对象。

Gillett在电子邮件中要求员工在本周剩余的时间里居家工作,因为Verily的实体办公室将于周四和周五关闭。并明确指出,这一规定也适用于在谷歌办公室工作的员工。

据了解,Verily的部分项目包括一种可检测糖尿病症状的隐形眼镜(该项目已于2018年停止),以及“基线计划”(Baseline Project),这是一项与研究机构一起收集健康数据的项目。该公司还提供了一个新冠检测平台。

Alphabet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曾在2019年解释道,Alphabet的其他一些投资包括其自身的股权结构,而Verily多年来一直在从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2017年,Verily从新加坡淡马锡获得了8亿美元的外部资本,此后又在几轮股权融资中筹集了超过20亿美元。

另外,Gillett表示,裁员反映了项目的终止和团队的“冗余”。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提供遣散费和再就业服务,但尚未提供细节。

Gillett在声明中表示,将“减少或淘汰”部分业务,同时增加对其他业务的投资。具体来说,Verily将停止生产一些早期产品,包括“心脏衰竭患者远程监测和药物输送微针”。该邮件称,公司将于1月18日召开全体会议,详细解释这些变化。

Gillett的报告还概述了几次高管变动,以及Verily设备业务总裁Jordi Parraman的离职。

该通知称,公司将通过一封题为“关于你的职位的重要更新”的电子邮件通知被解雇的员工。那些仍有工作的员工将收到一封题为“你在Verily的角色”的电子邮件。在美国以外地点工作的人将在周三或周四收到他们的商业领袖的来信。

“虽然通过电子邮件沟通并不理想,但这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使我们能够尽可能高效地同时沟通。我们还将利用今天和本周剩余时间,确保每位受影响的员工与领导和人力资源合作伙伴进行个人讨论,讨论细节,回答问题,并在过渡期间提供支持。”

“当我们进入Verily的下一个篇章时,我们将加倍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最终目标是在精准医疗的所有领域开展业务,”该电子邮件写道,“我们将通过建立数据和证据主干来缩小研究和护理之间的差距。我们还将致力于打造一家财务独立的公司和蓬勃发展的企业文化。”

Alphabet和Verily拒绝进一步置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