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英华特创业板IPO已提交注册 国内出货量最大的制冷涡旋压缩机国产品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1 19:3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1日,苏州英华特涡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英华特)创业板IPO已提交注册

(原标题:英华特创业板IPO已提交注册 国内出货量最大的制冷涡旋压缩机国产品牌)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1日,苏州英华特涡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英华特)创业板IPO已提交注册。国金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5.2866亿元。

据招股书,英华特主要从事涡旋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主要运用于热泵、商用空调、冷冻冷藏设备等制冷(制热)设备。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公司在产品设计、工艺制造等各环节拥有了自主研发、生产能力和核心技术,实现了涡旋压缩机研发、生产全环节的国产化。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实现批量生产并向市场持续稳定供货的内资涡旋压缩机企业,打破了长久以来外资品牌在涡旋压缩机领域的多寡头格局,也是国内出货量最大的制冷涡旋压缩机国产品牌厂商。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英华特INVOTECH”涡旋压缩机,涵盖热泵、商用空调、冷冻冷藏、电驱动车用四大系列。目前国内外从事涡旋压缩机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包括八家:艾默生电气、LG、江森日立、大金、丹佛斯、松下电器、三菱电机、英华特。其中LG主要产能在韩国,三菱电机的主要产能在泰国,其他五大外资品牌均将中国作为重要的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2021年合计占据中国83.74%的市场份额。

此外,公司依托自主研发、制造能力快速切入市场,报告期内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公司涡旋压缩机销量位列全球第八位。2018年公司涡旋压缩机销量位列全国第七位,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三年涡旋压缩机销量位列全国第六位,2018-2021年连续四年均为国内涡旋压缩机销量最大的国产品牌。其中热泵应用涡旋压缩机销量2018年位居全国第三位、2019年、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二位,冷冻冷藏应用涡旋压缩机2018-2021年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原材料占产品成本的比重较高。报告期各期,直接材料占营业成本的比例均超过70%。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电机、涡旋铸件毛坯、润滑油、壳体、曲轴等五大类,其中铸件的价格受铁的波动影响,电机的价格受铜价、钢材、铝的波动影响较大,曲轴的价格受钢材的波动影响。

招股书显示,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如下项目: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1-6月,英华特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51亿元、3.01亿元、3.83亿元、1.88亿元人民币;同期,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131.30万元、4912.19万元、4869.43万元、2225.01万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