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雅居乐配售募资4.9亿港元用以还债 股价一度跌超9%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新旸 2023-01-11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雅居乐配售募资4.9亿港元用以还债 股价一度跌超9%)

财联社1月11日讯(编辑 周新旸)雅居乐集团(03383.HK)发布公告,披露其最新配售募资事项。受该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周三早市大跌。

公告显示,2023年1月11日,公司、卖方及配售代理订立协议,雅居乐将以每股2.25港元的价格、折价13.46%配售2.195亿股股票,将通过配股筹集资金4.892亿港元。

公告称,配售股份占该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约4.90%及经认购事项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4.67%。

公司拟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偿还公司发行的于2025年到期5亿美元5.75%的无抵押优先债券的尚未偿还票息付款、以及现有债项再融资和一般企业用途。

雅居乐的公告称,公司董事认为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为公司筹集额外资金,以巩固财务状况及扩大股东与资本基础的机会。

雅居乐折价配股后,其股价盘中一度跌超9%,截至发稿时,公司股价跌5.77%,报2.46港元。

地产行业得到政策持续支持

行业方面,据央行官网,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落实金融支持稳增长有关工作。

会议明确,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要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聚焦专注主业、合规经营、资质良好、具有一定系统重要性的优质房企,开展“资产激活”“负债接续”“权益补充”“预期提升”四项行动,综合施策改善优质房企经营性和融资性现金流,引导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回归安全区间。

近一段时间,纾困和支持房地产的政策接二连三,从供需两侧释放出更加积极的政策信号。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组长邹琳华认为,2023年还会有更多举措研究出台,以进一步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

“除有效落实以‘三支箭’为代表的房企金融支持政策外,政策‘工具箱’在放宽购房条件、降低首付比例、下调居民房贷利率方面还有较大空间。”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说。

国金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座谈会明确引导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回归安全区间。在供给侧融资支持力度和范围持续加大的背景下,他们认为尚未出险的民营房企中,估值偏低的标的股价有更大的恢复弹性。

但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以“违约内房抱最大的希望,做好最坏的准备”为题发表报告,指出已违约的内房发展高虽然透过延长其债务偿还限期而得到喘息空间,但企业流动性状况明显恶化,相信仍未走出困境,预期房企未来将要通过股本融资等方式去筹集资金,同时当局出台的支持政策成效仍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