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禽流感在日本全国肆虐 创纪录捕杀超1000万只禽类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3-01-10 1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禽流感在日本全国肆虐 创纪录捕杀超1000万只禽类)

财联社1月10日讯(编辑 周子意)禽流感已经开始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蔓延。日本农林水产省周二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由于禽流感病例的持续蔓延,日本家禽养殖场扑杀的家禽数量已超过1000万只,创下纪录新高。

本次禽流感流行季,日本23个一级行政区已报告了57例禽流感病例,而养殖场迄今为止也已创纪录地扑杀了1008万只家禽。

这一数据超过了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期间创下的987万的记录。

周二,日本西南部宫崎县的一家养殖场证实一例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病例,这是该县发生的第三起禽流感病例。

该县政府当天开始在这家养殖场内扑杀约10万只鸡,并对最新禽流感病例的方圆10公里范围内123个农场实施了限制,这些农场中大约有396万只禽类。蛋鸡占近期被扑杀的禽类中的大多数。

鸡蛋价格高攀

去年10月,日本北海道和冈山县首次发现高致病性的禽流感,这是本禽流感季的源头。

有专家认为,此次禽流感是由候鸟引起的。北海道大学禽流感专家Sakoda Yoshihiro表示,感染禽流感的候鸟在9月底前开始抵达日本,这些候鸟已经到达日本各地,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传播病毒。

此次扑杀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经济损失,并导致当地鸡蛋价格上涨,这让已经受到通货膨胀严重打击的家庭苦不堪言。

Yoshihiro还指出,日本禽流感季仍处于上半场,家禽养殖场和其它地方的病例爆发数量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居高不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