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瞄准新能源汽车主赛道 信质集团13.1亿投资驱动电机生产基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1-10 1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瞄准新能源汽车主赛道 信质集团13.1亿投资驱动电机生产基地)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不断攀升,相关零部件的市场规模也持续扩大,投资扩产成为不少产业链企业的必然选择。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官网了解到,信质集团(002664)新能源汽车电机定转子总成项目于1月9日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工,该项目投资13.1亿元,将建成年产300万台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研发生产基地。

资料显示,信质集团主要从事各类电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发电机定子铁芯供应商,其中汽车发电机定子销量占全球市场的45%以上,电动自行车定子及总成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5%。近年来,信质集团不断加大新能源驱动电机的开发和布局,已成为新能源驱动电机领域的领军企业。

信质集团总裁徐正辉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将新能源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渠道,当前处于起步阶段,在一两年内新能源业务有望超越传统业务。根据预测,公司2022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将突破5亿元,今年新能源业务的规模预测会达25亿元到30亿元左右。

除了旨在扩大规模、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之外,贴近战略客户、节约生产成本也是此次信质集团落子重庆的考量角度之一。据了解,目前两江新区已集聚了长安、赛力斯、理想、吉利等一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作为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部件“电池、电机、电控”之一,电机是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直接来源,对汽车的动力性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作用。目前,新能源汽车比较普遍的配置方案是,低端车型配置单电机,二三十万的中高端车型上才会看到双电机。

电机数量的增加,对新能源汽车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有着巨大的提升。1月5日,比亚迪发布的高端汽车品牌“仰望”旗下的两款百万级车型,均采用了国内首个量产的四电机驱动技术“易四方”,再次打开了市场对电机技术的想象和探索空间。可以预见的趋势是,从单电机到双电机,再到四电机,驱动电机的应用数量将在新能源汽车上不断增加。

去年,信质集团曾公告,成为比亚迪全资子公司弗迪动力有限公司定转子业务批量供应商。今年1月7日,公司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与比亚迪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为其提供新能源定、转子铁芯及部分总成业务。

据悉,在新能源业务领域,信质集团目前已对接了包括特定客户、比亚迪、联电、吉利、上海电驱动、东风电驱动等为主的客户群体,为公司后续新能源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市场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