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传去年4-12月苹果(AAPL.US)从印度出口超25亿美元iPhone 几乎同比翻番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0 11:4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在去年4月到12月期间,从印度出口了超过25亿美元的iPhone,几乎是上一财年全年出口总额的两倍。

(原标题:传去年4-12月苹果(AAPL.US)从印度出口超25亿美元iPhone 几乎同比翻番)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AAPL.US)在去年4月到12月期间,从印度出口了超过25亿美元的iPhone,几乎是上一财年(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全年出口总额的两倍。其中,在截至2023年3月的本财年前九个月,中国台湾代工制造商富士康和纬创在印度的工厂分别向国外运送了超过10亿美元的苹果设备,此外,硕联合科技有望在1月底前从印度将约5亿美元的电子产品运往海外。

据了解,印度的成本节约和市场潜力是它为苹果iPhone供应链带来的好处。该国劳动力充足,工资低廉,对利润微薄且属于劳动密集型的代工制造商们具有吸引力。一旦达到某些绩效标准,印度的生产相关的激励措施将提供相当于生产成本4%-6%的补贴,为期五年。

此前,苹果CEO库克曾在2015年亲自访问并会见了印度总理莫迪,并游说他在印度开设苹果专卖店。但全球保护主义规则要求,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商品的外国公司必须在国内采购30%的零部件。不过近年来相关规定有所放松。2017年苹果供应商开始在印度组装iPhone手机,这使该公司得以避免22%的关税。此后,印度政府鼓励智能手机制造商将更多生产转移到印度,富士康、纬创和和硕对印度进行了大量投资。

不仅如此,苹果去年9月26日表示,已经开始在印度生产其在三周前发布的iPhone 14。这一宣布标志该公司重大战略转变。Counterpoint研究总监帕塔克(Tarun Pathak)当时称,苹果通常会在新机型推出七八个月后才开始在印度组装。

虽然苹果在印度生产的iPhone,仅占iPhone产量的一小部分,但趋势是增长的。印度庞大的劳动力、该国总理莫迪的支持、一系列的政府激励措施、当地蓬勃发展的市场,令其在电子制造业拥有一席之地。

最近,莫迪推出一系列新的政府激励措施,以推动印度成为电子制造业中心。消息人士透露,富士康在印度所谓的生产挂钩奖励计划第一年就获得了36亿卢比(4,400万美元)的好处,而纬创的申请目前正在处理中。

除了智能手机,印度正在制定计划,以提高对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的财政激励,希望吸引苹果在印度生产耳机、MacBook等其他产品,以及吸引苹果之外的其他品牌在印度生产。在满足对外国零售商施加的某些标准后,苹果预计将于2023年在印度开设第一家零售店。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有报道称,苹果已开始在印度招聘零售店员工,并公布了许多其他职位的招聘计划,最快于本季度在印度开设第一家旗舰店。据悉,当前,苹果在印度招聘页面上列出了12种不同岗位的空缺,共涉及超过100多个岗位,包括业务专家、天才吧维修人员、运营专家和技术专家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