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花旗CEO偏鹰派:美联储将维持5.5%水平直至2023年底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3-01-09 10: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旗CEO偏鹰派:美联储将维持5.5%水平直至2023年底)

财联社1月9日讯(编辑 周子意)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Jane Fraser)预测,美联储将在5月前把利率提高至略低于5.5%的水平,此外经济衰退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出现。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弗雷泽称,美国整体通胀已见顶,不过服务业通胀仍将继续带来痛苦。

她指出,“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5月前将终端利率提高至略低于5.5%的水平,并将这一利率水平维持到明年年底。”

此前,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显示,2023年底的利率中值预期由4.6%上升至5.1%,意味着2023年可能还有至少75个基点的加息。

看衰美国经济

弗雷泽还称,“我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发生”。

停滞不前的交易环境使2022年成为全面困难的一年。弗雷泽表示,没有哪个行业比投资银行业更能感受到宏观环境带来的影响。

此前数据显示,花旗银行2022财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247.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6.25亿美元,同比减少34.27%。基本每股收益为5.87美元,去年同期为8.7美元。

不过,弗雷泽也乐观道,“作为一个金融行业,我相信我们比2008年更有优势,资本更充足、更有弹性”。

在谈到花旗撤出俄罗斯市场的计划时,弗雷泽表示,“我们正在逐步结束在俄罗斯的消费业务,并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结束几乎所有机构银行服务”。

谈及花旗关于数字货币的计划时,弗雷泽表示,“在提供特定产品和服务之前,我们会仔细评估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