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春节档迎来“神仙打架” 业内人士:“今年稳了!”|行业动态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晨 2023-01-06 16: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档迎来“神仙打架” 业内人士:“今年稳了!”|行业动态)

财联社1月6日讯 (记者 陈晨)《阿凡达2》余热尚在,电影市场也将迎来最重要的档期——春节档。目前,已有《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深海》、《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熊出没·伴我熊芯》等7部电影定档春节。电影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这7部影片题材各异,内容丰富,阵容强大,今年的春节档真的“稳了”。

尽管春节档影片尚未开启预售,但根据猫眼专业版,中国电影(600977.SH)、阿里影业(1060.HK)主控的科幻题材电影《流浪地球2》的想看人数达84.5万,位列春节档影片首位,欢喜传媒(1003.HK)、中国电影参与出品的张艺谋导演的《满江红》,博纳影业(001330.SZ)主控出品的谍战电影《无名》分别以43.5万、35.3万想看人数排在二、三位。

“想看人数代表了观众对电影的期待值,间接来说也能代表票房。2019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流浪地球》以46.86亿元票房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排行榜第五位,被认为是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元年,这也足以证明《流浪地球》系列对观众的吸引力,而《流浪地球2》也有望成为今年春节档票房冠军。”前述电影人士如是说道。

票房期待方面,猫眼专业版提供的第三方媒体超前预测显示,包括拓普咨询、电影情报处在内的多家机构预测,《流浪地球2》的预测总票房为28亿-38亿元;《满江红》预测总票房为15亿-20亿元;《深海》预测总票房为14.5亿-24亿元;《无名》的预测总票房为3.5亿-6亿元。

此外,根据上述第三方媒体的票房预测,今年春节档总票房很有可能超过2021年春节档的78.4亿元,成为史上“最强春节档”。

目前《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深海》的春节档“一超多强”格局已定,但春节档作为“合家欢”档期,喜剧电影必不可少。2022年春节档,新丽传媒、开心麻花投资出品的喜剧影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在一众头部影片中脱颖而出,春节档收获票房13.9亿元,仅次于《长津湖之水门桥》,成为2022年的春节档“黑马”。

阿里影业、光线传媒(300251.SZ)参与出品的《交换人生》作为唯一一部喜剧电影,被业内认为将是今年春节档的“黑马”,相关机构对《交换人生》的票房预测在12亿-14亿元。

尽管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市场在内容供给上有所支撑,但春节档能否真的“热起来”,与群众观影意愿、观影人数密切相关。猫眼专业版显示,2019年和2021年春节档的档期观影人次分别为1.32亿和1.6亿。

2022年电影市场持续低迷,影院营业率也降至低位,很多电影无法定档导致内容供给端不足,大众观影意愿不强。今年开年伴随着疫情政策逐渐优化,经济呈复苏态势,目前电影市场在内容端储备充足,多部“超头部”、“头部”影片定档春节档,电影市场也正走出“低谷”。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纳影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