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证券业首位高管任职官宣,首创证券16年“老兵”从营业部员工一路打拼到副总

来源:财联社 作者:林坚 2023-01-04 20: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证券业首位高管任职官宣,首创证券16年“老兵”从营业部员工一路打拼到副总)

财联社1月4日讯(记者 林坚)顺利上市之后,A股第42家券商首创证券首次密集披露人事动态。1月3日,首创证券公告称,经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付家伟将担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征为总审计师、郭雪飞为总法律顾问。

图为首创证券多项人事任命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付家伟是2023年行业首位券商任命的副总经理。根据简历,付家伟于2007年加入首创证券,曾任华夏证券成都马家花园营业部职员,首创证券成都高升桥东路证券营业部职员、成都科华北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成都府城大道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据了解,付家伟目前现任首创证券总经理助理,这意味着,此次副总经理的任命属于首创证券内部提拔,且是从营业部员工一路提拔上来。付家伟从营业部员工到营业部总经理,再到分公司总经理,最后担任母公司总经理助理,在首创证券已有16个年头。

从当前高管阵营来看,首创证券总经理为毕劲松,副总经理为4名,除付家伟外,还有副总经理王洪亮,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何峰,副总经理方杰等。记者发现,与付家伟晋升路径相似,副总经理王洪亮也曾先后在首创证券担任过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何峰此前也任职过总经理助理。

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人事变动信息也是首创证券上市后首次进行董事会决议类公告披露。除了三个人事任命,首创证券还披露了公司ESG治理体系有关工作方案,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自评估报告等事项。

付家伟担任副总后将分管哪些业务,成为关注所在。从履历上看,付家伟长年在分支机构工作,分管业务或与其相关。记者注意到,根据招股书,首创证券设有机构管理部。

据了解,该部门负责制定机构管理部制度和流程,并保障顺利执行;负责贯彻执行公司对分支机构的各项管理政策、督导分支机构按公司战略进行组织管理;督导分支机构按公司要求完成各时期重点工作;负责对分支机构进行绩效考核管理;按公司的授权对分支机构的网点建设、人员、费用、证照印章等事宜进行管理;负责分支机构与总部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图为首创证券招股书,公司设有机构管理部

业绩方面,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首创证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市场份额分别为0.18%、0.16%和0.14%,与大型券商相比,首创证券存在证券经纪业务规模较小、市场占有率较低的风险。

另据根据招股书,首创证券表示,公司围绕“以客户为核心的财富管理”的目标,积极推进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在金融产品代销、机构业务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此外,首创证券还提到,公司在19个省、直辖市设有17家分公司和49家营业部。但由于分支机构较为分散、员工数量较多,若公司不能实施有效管理,可能因营业网点和营销人员违法违规而给公司带来处罚、诉讼或使公司遭受经济损失,进而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记者注意到,依据首创证券公司章程,其设总经理1名,根据经营需要设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总法律顾问等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目前,除了总经理以及副总经理,首创证券其他高管还有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唐洪广,首席信息官伏劲松,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史彬等。另据简历,郭雪飞所任总法律顾问职务原为史彬兼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创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