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新增劳动力全靠移民 2022年永居签数量创纪录!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3-01-04 14: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拿大新增劳动力全靠移民 2022年永居签数量创纪录!)

财联社1月4日讯(编辑 周子意)加拿大正在努力扩大外来移民人数,以应对当地劳动力市场紧张的局面。据加拿大政府周二的一份声明,加拿大去年移民数量创下了记录,共向超过43万名外国人授予了永久居留权。

2022年,加拿大新增431,645名永久居民,打破了2021年创下的超过401,000名新永久居民记录,比2021年高出约9%。

加拿大移民局表示,这使其成为加拿大历史上年度移民人数最多的一年。

加拿大已经连续两年创下记录,2021年的移民人数曾打破了1913年创下的纪录。该国还计划在2025年底前引进145万新的永久居民。

劳动力严重短缺

加拿大移民局表示,移民是解决当地劳动力市场严重短缺问题的关键。拥有永久居留许可的人通常可以在五年后申请公民身份。

政府声明指出,加拿大新增的劳动力几乎100%来自移民。预计到2036年,加拿大人口中的移民占比将从2011年的20.7%上升到30%。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自2015年上台以来,政府一直依靠移民来提振加拿大经济,并改善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困局。

加拿大医疗保健等行业的熟练工人严重短缺。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份加拿大还有87.1万个职位空缺,不过略好于5月份创纪录的逾100万个职位空缺。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加拿大计划在2023年首次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案以吸引技术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表示,在新冠疫情相关限制政策放宽后, 2022年审批的申请数量比前一年翻了一番,达到约520万份。

不过,许多移民目前仍然很难在他们选择的领域找到工作,不少人指出,加拿大政府对移民政策的支持措施,赶不上新永久居民的人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