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国三大谷物价格前景仍不明朗 2023或再迎来动荡一年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3-01-03 20: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三大谷物价格前景仍不明朗 2023或再迎来动荡一年)

财联社1月3日讯(编辑 赵昊)2022年上半年,由于俄乌冲突升级扼杀了供应,美国三大谷物期货价格一度大幅飙升,其中小麦和大豆一度创纪录高位,玉米也达到近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具体行情显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小麦期货合约价格在3月一度升至每蒲式耳12.94美元的历史新高,超过了2008年的高位;大豆价格也在6月升至每蒲式耳17.69美元的历史高位;玉米价格则在4月攀升至每蒲式耳8.14美元,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三大谷物期货价格在下半年有所回落,接近2022年年初的水平,但外界认为它们将在2023年再度迎来动荡的一年,因为前景仍充满了不确定性。

其中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俄乌之间似乎看不到尽头的战争,去年2月以来,黑海地区的粮食出口就因战争原因多次陷入停滞。直至7月,多方达成了一项粮食走廊协议,才释放了数百万吨的谷物产品。

不过整体来看,该协议仍然是脆弱的。在11月延期120天前,多方之间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另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乌克兰的谷物出口仍然低于战争开始前的水平。

大宗商品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谷物的最大变数就是黑海粮食协议及其延续性,“情况看似不太稳定, 粮食交易商将继续非常密切地监测协议的发展状况。”

有一些分析师则认为,随着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谷物等一众大宗商品的价格将在2023年下滑。Capital Economics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在报告中写道,“许多主要经济体还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加重全球经济的衰退,进而导致大宗商品价格继续回落。”

也有一些声音认为,全球农业正在应对来自肥料、农业设备等更高的运营成本,可能会导致粮食价格重回上升轨道。

美国大宗商品市场服务机构DTN数据显示,尿素等化肥成分的价格已从2022年初的历史高位回落,但仍远高于五年平均水平。另外,化肥的另一种关键原料——天然气的价格也较一年前有所上涨。

以农业ETF而出名的Teucrium Trading高管Jake Hanley指出,谷物的交易价格往往等于或接近其生产成本,历史上很少出现低于生产成本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