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芯片竞争愈演愈烈 韩国专家警告:韩在未来竞争中将处于下风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3-01-03 16: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芯片竞争愈演愈烈 韩国专家警告:韩在未来竞争中将处于下风)

财联社1月3日讯(编辑 周子意)据媒体周二报道,韩国半导体行业资深人士、三星电子芯片部门前负责人Yang Hyang-ja对行业未来前景做出警告,称韩国将在全球芯片竞争中处于下风,这主要归咎于韩国上月公布的芯片法案。

Yang Hyang-ja是韩国国内芯片产业的重要参与者之一,曾担任韩国芯片制造巨头三星电子的存储芯片开发部门的负责人,为三星电子工作长达30年。

如今,她领导着一个由13名成员组成的半导体产业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是韩国总统尹锡悦所在的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于去年成立的,旨在集思广益寻求解决方案。

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美国和日本投入数十亿美元建设自己的芯片供应链,韩国半导体领域的未来平添了诸多不确定性。

Yang在采访中指出,“我们正处于一场芯片红海中。”

韩版芯片法案惹争议

韩国于2022年12月通过了韩国版《芯片法案》——《税收特例限制法》,其内容包括将大企业对半导体设备投资的税额抵扣率从现在的6%扩大到8%;中型和中小型企业减免保持不变。

不过,虽然税制抵免略有增加,但远不及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早前提出的修订法案中的幅度,其中大企业的税收优惠从6%扩大到20%、中型企业从8%提高至25%。

韩国的反对党——民主党对高减税提案提出了反对,而韩国财政部也担忧政府收入会减少,所以税收优惠被下调。

此举引发了韩国半导体行业的集体批评,他们认为新法案与政府的承诺相差甚远。Yang Hyang-ja称,“短期政治利益蒙蔽了国会议员的双眼”。

现在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把主要生产设施搬到了美国,并带上最好的工程师。例如,三星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建造一座170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并提出了投资近2000亿美元在奥斯汀市和泰勒市建造一系列工厂的可能性。

Yang指出,现在是时候向韩国企业提供更多激励措施,从而让这些企业在国内而不是海外扩建产能。她补充道,国家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留住年轻人才。

她还指出,韩国有必要建立国内的技术能力,否则就有可能变得更加受制于外国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