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需求量激增 血制品概念股持续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3 14:1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日,受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需求量激增消息影响,A股血制品概念股持续拉升,截至发...

(原标题:板块异动 | 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需求量激增 血制品概念股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日,受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需求量激增消息影响,A股血制品概念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上海莱士(002252.SZ)、博晖创新(300318.SZ)涨超7%,派林生物(000403.SZ)、赛伦生物(688163.SH)、博雅生物(300294.SZ)、华兰生物(002007.SZ)、天坛生物(600161.SH)、卫光生物(002880.SZ)等股拉升上涨。

据相关报道,近日,多个城市出现“求购丙种球蛋白热”,导致这一药物的需求量激增。日常一瓶球蛋白的进货价约300多元,但目前个别市场终端销售价可高达上千元。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中“抗病毒治疗”一节,可在病程早期用于有高危因素、病毒载量较高、病情进展较快的患者中静脉注射新冠特异性免疫球蛋白。

德邦证券研报指: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变化,将带动医疗机构诊疗量提高,看好2023年医疗机构的血制品需求恢复。此外,“十四五”期间单采血浆站将逐步获批,随着后续可能更多省份披露采浆站建设规划,多家血制品公司在采浆站数量上有望得到显著增长。近几年多家公司均有新品种获批上市或即将上市,看好其吨浆收入和利润上行空间。

中邮证券表示,进口白蛋白供给维持下降趋势,国产血制品市场占比上升,可能进入去库存周期。从需求端看,放开后诊疗量增加,叠加部分地区将人血白蛋白列入新冠临床治疗药品名单,临床上对血制品需求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