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加快建设 电力板块异动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3 10: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日,受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加快建设消息影响,A股电力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华...

(原标题:板块异动 |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加快建设 电力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3日,受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加快建设消息影响,A股电力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华电国际(600027.SH)涨超5%,上海电力(600021.SH)、华能国际(600011.SH)、涪陵电力(600452.SH)、通宝能源(600780.SH)、大唐发电(601991.SH)等股拉升上涨。

12月30日召开的202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再度强调全力提升能源生产供应保障能力,加快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11月底,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基本规则》”)、《电力现货市场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是国家层面首次出台电力现货市场规则性文件。12月以来,上海、河南、江西等多地调整分时电价政策,扩大峰谷价差。而上述涉及电力现货市场、分时电价机制等政策,将对煤电、储能、虚拟电厂等多个能源产业条线的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将带来重要影响。此次出台的《基本规则》明确提出构建容量补偿机制。文件指出,各地要按照国家总体部署,结合实际需求探索建立市场化容量补充机制,用于激励各类电源投资建设,保障系统发电容量充裕度、调节能力和电网运行安全。

中金公司研报指:容量成本回收机制将保障传统电源固定成本回收和长期电力供应安全。此前山东省已制定容量补偿价格0.0991元/kWh,广东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则于2020发布《广东电力市场容量补偿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天风研究所环保公用团队此前则指出,为保障电力系统容量充裕性及燃煤机组的合理收益,容量电价相关政策有望加速推进。未来或将有更多省份出台相关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