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两年蝉联挪威电动车销量冠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03 10: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连续第二年在挪威的销量超过其他任何品牌,占据了12.2%的整体市场份额.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两年蝉联挪威电动车销量冠军)

智通财经APP获悉,挪威2022年售出的新车中,有五分之四是电池驱动的,特斯拉(TSLA.US)销量首当其冲,但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新税可能会阻碍挪威在2025年前成为第一个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国家。

注册数据显示,特斯拉连续第二年在挪威的销量超过其他任何品牌,占据了12.2%的整体市场份额,领先于大众(VWAGY.US)的11.6%。拥有550万居民的挪威在慷慨补贴的帮助下实现了全球最高的电动汽车使用比例,挪威由此成为汽车制造商推出新车型的试验场。

挪威道路联盟(OFV)表示,2022年纯电动汽车(BEV)在所有新车中的销售份额从2021年的65%上升至79.3%,高于10年前的2.9%。特斯拉Model Y是今年最受欢迎的车型,大众电动ID.4排在第二位,斯柯达Enyaq排在第三位。

为了结束汽油和柴油汽车的销售,石油生产国挪威迄今为止一直免除纯电动汽车的税收。但是,财政部表示,尽管免税有助于减少排放,但在2022年,国家因此损失了394亿克朗(40亿美元)的收入,而且中左翼联合政府正在寻求限制高端汽车的优惠。

去年购买电动保时捷Turbo S的人至少要支付170万挪威克朗,但如果像汽油燃料汽车一样征税,价格将超过210万挪威克朗。挪威汽车联合会(NAF)表示,基于重量的新汽车税也可能对bev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因为电动发动机系统比化石燃料发动机系统更重。

NAF发言人Thor Egil Braadland称:“我们担心销量会下降,因为政府提出了一项基于重量的新税。政府也未能充分解决电动汽车车主面临的一个主要实际问题,即充电站以及如何为充电站的使用付费。在挪威,10-15个应用程序才能成为一个准备充分的电动汽车车主,我们知道许多人因此推迟了购买电动汽车的计划”。

NAF正在推动一种“电子漫游”解决方案,使用户可以在所有充电站付费,而不需要多个应用程序。政府为其电动汽车政策进行了辩护,“电动汽车已成为挪威人的新常态汽车,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研究如何使用社会资金。我们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政府需要把重点放在其他运输领域,包括重型货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