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环球市场:欧美股市收官日下跌 国际油价双双涨超2%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12-31 07: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球市场:欧美股市收官日下跌 国际油价双双涨超2%)

隔夜股市

周五(12月20日),欧美股市在2022年收官日集体走低。在2022年里,道指累跌了8.78%,标普累跌19.44%,纳指累跌33.10%。

中概股周五整体走低,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03%。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富途控股跌31.00%。

商品市场

国际油价显著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2023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6美元,收于每桶80.26美元,涨幅为2.37%;2023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5美元,收于每桶85.91美元,涨幅为2.94%。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3年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美元,收于每盎司1826.2美元,涨幅为0.01%。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下跌是当天金价微涨的主要原因。2023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1美分,收于每盎司24.04美元,跌幅为0.87%。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3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分,跌幅为0.15%;小麦2023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分,涨幅为2.33%;大豆2023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5.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5美分,涨幅为0.51%。

俄乌冲突快报

①俄称打击乌人员装备 乌称打击俄军弹药库

②普京签署总统令 允许“不友好国家”买家用外币支付俄天然气欠款

③俄驻联合国官员:目前俄美关系回到俄乌冲突前不现实

④国际原子能机构:扎波罗热核电站备用供电线路受损关停

⑤乌总理:乌克兰计划2024年底达到加入欧盟的标准

⑥拉脱维亚:前11个月俄罗斯供气量锐减73%

其他市场消息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公布特朗普纳税申报表】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公布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5年至2020年的纳税申报表。据悉,美国税务联合委员会发布的一份长达39页的报告显示,特朗普2016年和2017年缴纳的联邦所得税仅为750美元,而2020年则为零。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投票决定公开特朗普近6年的纳税申报表的详细内容。

【日本央行考虑提高通胀预期至更加接近2%的通胀目标水平】

日本央行正在考虑于明年1月份上调通胀预期,以显示2024财年的物价增长接近2%的通胀目标,此举可能为扭转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依据。了解日本央行讨论情况的人士说,拟议中的调整将显示,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不含生鲜食品的价格)在2022财年将上涨约3%,2023财年至少上涨1.6%但不到2%,2024财年将上涨近2%。

【欧元区今年高通胀创历史纪录,临近年尾料终获喘息】

经济学家们表示,随着成本增幅回到个位数水平,欧元区史上最严重的通胀之年到年尾可能稍有缓解。28位受访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预计定于下周五(1月6日)公布的12月份消费者价格(CPI)涨幅初值会放缓至9.5%,前月为10.1%。经济学家们预测,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较大项目的核心通胀率仍处于5%的纪录高位。

【土耳其央行:目标是到2023年中 银行里拉存款达到60%】

土耳其央行周五表示,其目标是在未来六个月内将里拉存款占银行系统所有存款的比例提高到60%,并誓言将继续利用监管来支持信贷。里拉存款现在占总存款的53%。

【LME结束混乱的一年 金属库存降至25年低点】

进入2023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可用库存将达到至少25年来的最低水平,如果需求强于预期,未来将出现挤压和价格飙升。LME交易的六种主要金属的可用库存在2022年暴跌了三分之二,其中铝库存的跌幅为72%,锌库存更是下降了90%。库存紧张也反映出,今年大部分时间金属市场都处于紧张状态,一方面是供应有限,另一方面是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导致金属需求减弱。

【马斯克:特斯拉长期基本面非常强劲】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回复有关特斯拉的推特时表示,该公司的“长期基本面非常强劲”。他补充说:“短期市场疯狂是不可预测的。”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公布新任CEO 将转向更多可再生能源项目】

巴西参议员、长期担任能源顾问的Jean Paul Prates被提名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下任CEO,这表明当选总统卢拉希望这家国有公司转向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据悉,Prates一直主张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他在本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一家着眼长远的公司,不能只是继续勘探盐下油并支付股息。”

【沙特利雅得胜利队宣布与C罗正式签约】

沙特足球俱乐部利雅得胜利队(阿尔纳斯尔队)当地时间12月31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俱乐部主席已与葡萄牙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正式签约。新签署的合同将持续至2025年,C罗将在胜利队身披7号球衣。胜利队没有透露此次签约的具体金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