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环球下周看点:非农、联储纪要重磅登场 2023第一周迎来惊吓还是惊喜?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12-31 05: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球下周看点:非农、联储纪要重磅登场 2023第一周迎来惊吓还是惊喜?)

财联社12月31日讯(编辑 赵昊)2022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将结束,美股市场上的“圣诞老人行情”似乎也没到来。纵观2022全年,美股经历了三年来最大的回撤,纳指累跌超三成,而标普和道指分别跌近两成和一成。

展望2023年,曾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海啸、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更是发出“死亡警告”称,美国有可能陷入严重衰退,标普500恐再跌25%。

摩根士丹利、高盛等机构的顶级策略师近期都发出了类似的信号。他们警告称,随着经济增长走弱以及通货膨胀依然高企挤压企业盈利,而央行坚定地保持鹰派立场,2023年上半年股市将面临新的跌势。

放眼下周,在2023年的第一周,就有多项重磅经济事件。其中最瞩目的当属北京时间下周五(1月6日)的美国“非农报告”。目前,经济学家们预计1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20万人,失业率继续保持在3.7%的水平附近。

除了非农,美联储还定于下周四(1月5日)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12月会议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利率提高50基点至4.25%-4.5%。

当时,FOMC对于终值利率的预期从三个月前的4.6%升至5.1%,意味着后续可能还有75个基点的加息,之后在2024和2025年分别降息1个百分点。而最新的决议将给出有关以上决定的进一步细节。

决议以外,美联储的多位官员也会发表讲话,包括布拉德、博斯蒂克、巴尔金等,届时2023年的利率路径也会变得更具体且更立体。

地缘政治方面,俄乌冲突将进入第11个月。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和平协议依然遥遥无期。在这种情况下,欧洲的能源危机存在新的升级可能,或推升欧元区物价走高。下周五(1月6日),欧盟统计局将公布欧元区12月CPI初值报告。

下周重要事件概览:

周一(1月2日):欧元区/法国/德国12月制造业PMI终值、全球多数股市休市一日

周二(1月3日):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英国12月制造业PMI、德国12月CPI月率初值、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1月营建支出月率

周三(1月4日):欧元区/法国/德国12月服务业PMI终值、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

周四(1月5日): 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英国12月服务业PMI、欧元区11月PPI月率、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美国至12月3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1月贸易帐、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周五(1月6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EIA商业/战略原油库存、欧元区12月CPI年率初值、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

周六(1月7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参加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主办的“全球经济展望”讨论、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美国至1月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