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实现软着陆?白宫经济顾问:美国经济仍有机会避免衰退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2-12-30 14: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现软着陆?白宫经济顾问:美国经济仍有机会避免衰退)

财联社12月30日讯(编辑 周子意)近几个月来,不断有知名商界领袖和顶级经济学家在警告经济衰退即将来临,许多人批评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将利率维持在过高水平。

在越来越多的悲观看法中,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Heather Boushey却认为,人们有理由对经济软着陆感到乐观,并称赞了拜登执政期间签署的一系列法律。

她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我们将能够看到我们所期待的软着陆”,“时间会证明一切,但我认为一切都已准备就绪,我们有机会争取这样做。”

Boushey指出,4300亿美元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1.2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以及520亿美元的《芯片和科学法案》是三大重要立法,将对避免经济衰退发挥巨大作用。

她还指出了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方面取得的进展。她称消费者价格指数“比去年夏天的水平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这是一个显著的成就,你可以看到美国人民从中受益。”

由于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得了众议院多数席位,未来两年众议院将交由共和党掌控,两党控制下的局面可能让一些议程更加难以推进。

尽管如此,Boushey还是认为有理由保持乐观,并称拜登总统愿意与任何人合作,只要把事情做好。

有足够弹性避免衰退

Boushey并不是拜登圈子里唯一一个不太悲观的官员。

拜登总统的高级经济顾问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此前曾表示,美国经济有足够的实力和弹性来避免衰退。

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我们看看美国的现状,有两件事是清楚的:一是我们在劳动力市场、家庭资产负债表和商业投资方面有一定的实力和弹性,这将继续推动我们的经济向前发展,这非常重要;二是,我们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可以顺利度过这一过渡,而不必放弃这些成果。”

白宫首席经济学家Jared Bernstein日前同样表示,他对明年美国经济增长仍保持乐观的态度,并对通货膨胀下降的迹象感到鼓舞。

Bernstein指出,最近的数据支撑了一种可能的路径,即经济增长低于去年水平,但仍是积极的;同时就业增长放缓,部分原因是职位空缺减少,但就业增长仍然强劲。

鲜明对比

不过这种乐观情绪与大多数商业领袖的情绪形成了鲜明对比。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最近发布的一项CEO信心调查显示,98%的CEO预计未来12-18个月将出现衰退。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本周警告称,“我们早就该陷入衰退了”,并预测衰退将从2023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24年第二季度。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最近同样对经济发出了警告,警告人们在通胀居高不下和股市持续波动的情况下“做好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