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环球市场:欧美股市集体走高 美加“输油大动脉”恢复运营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12-30 07: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球市场:欧美股市集体走高 美加“输油大动脉”恢复运营)

隔夜股市

周四(12月29日),欧美股市集体收涨。美股方面,纳指升2.59%领涨三大指数,特斯拉涨8.08%。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68%,哔哩哔哩涨6.72%。

商品市场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3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5美元,收于每桶78.71美元,跌幅为0.32%;2023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6美元,收于每桶83.73美元,跌幅为0.31%。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3年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美元,收于每盎司1826美元,涨幅为0.5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下跌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2023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1美分,收于每盎司24.25美元,涨幅为1.72%。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3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48%;小麦2023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分,跌幅为1.46%;大豆2023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5.1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分,涨幅为0.13%。

俄乌冲突快报

①俄外长:不会在乌“和平方案”条件下对话;

②俄罗斯央行允许以卢布形式向不友好国家汇款;

③俄政府将欧盟货车入境禁令延长6个月;

④乌克兰能源部长:导弹袭击导致乌发电设施和电网受损;

⑤白俄罗斯外交部就乌克兰导弹落入白境内一事召见乌大使;

⑥意大利总理:意大利有意担任乌克兰和平协议的担保国。

其他市场消息

【拜登税收抵免政策旨在刺激电动送货车使用】

美国将于1月1日推出奖励措施,鼓励快递公司和其他公司改用电动卡车。根据乔·拜登总统《通胀削减法案》,第一个此类激励措施将提供7500美元或40000美元的税收抵免,具体取决于电动汽车(EV)的大小。联邦快递和亚马逊等快递公司的许多电动卡车的税收抵免将达到7500美元。

【TC Energy重启Keystone输油管线的库欣区段】

TC Energy重启了Keystone石油管道破裂的部分,此前该管道因泄漏被迫关闭了三个多星期。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完成维修、检查和测试后,我们对库欣延伸段进行了有控制的重启,后续检查工作将继续进行,并于今天将梯形管道恢复使用。”

【美国上周22.5万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

根据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12月29日发布的数据,截至12月24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22.5万人,和前一周修正后人数相比增加了9000人。

【美国页岩油行业高管担心2023年美国劳动力依旧短缺】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发布的最新季度能源调查中,大多数页岩油行业的高管表示,与2022年的水平相比,他们预计明年的资本支出将略有或显著增加。尽管多数人也预计明年年底WTI 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80美元或更高——高于当前价格——但潜在的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问题,加上劳动力短缺,也不太可能大幅提高产量。该调查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受访者的话称:“二叠纪盆地的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

【2021年德国为欧盟共同预算净贡献251亿欧元 是最大净出资国】

据德国新闻社的统计显示,2021年德国为欧盟共同预算净贡献251亿欧元,是欧盟成员国中最大的净出资国,超过欧盟预算第二大净出资国法国一倍以上。该媒体同时估算,2021年波兰从欧盟共同预算中净收益118亿欧元,是最大的净收益国。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反对欧盟从2035年起禁售新燃油车】

意大利右翼总理梅洛尼当地时间12月29日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决定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新的燃油车是不合理的,损害了意大利的经济利益。梅洛尼说:“不,我不认为它合理,我认为它深深地损害了我们的制造业。”她还说,自己将“有力地”表明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职后首次召开内阁会议】

当地时间12月29日晚,新就职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首次召开内阁会议并发表讲话。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表示,目前,新政府有4个主要目标,首要目标是遏制伊朗以确保以色列的安全,其次是加强以色列的社会安全和治理,再次是解决以色列高企的生活成本和住房问题,最后是扩大以色列在地区的“安全圈”。

【土耳其总统取消退休年龄要求】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周三取消了退休年龄要求。总统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受欢迎的政策举措。此前,女性的退休年龄定为58岁,男性为60岁。埃尔多安表示,目前有225万人有资格立即退休。

【印度延长以较低税率进口精炼棕榈油的政策】

印度政府在周四表示,印度延长了以较低关税进口精炼棕榈油的政策,并允许在2023年零关税进口51,000吨棉花。精炼棕榈油的优惠关税结构原定于12月31日到期。政府表示,延长“直至有进一步的订单”。

【巴西“球王”贝利去世】

当地时间12月29日,巴西圣保罗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发布公告称,巴西知名运动员、“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于当天15时27分去世,终年82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