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暴跌触发推特融资贷款机制?马斯克卖股票或是为了追缴保证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30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斯克可能会后悔他对推特的收购,或者至少是他的融资方式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暴跌触发推特融资贷款机制?马斯克卖股票或是为了追缴保证金)

特斯拉(TSLA.US)CEO马斯克可能会后悔他对推特的收购,或者至少是他的融资方式。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报道指出,根据马斯克与贷款人签署的帮助其收购推特的协议,他或许已经经历了第一次保证金追缴(Margin Call),必须拿出现金或提供更多抵押品。

马斯克使用了125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机制来购买推特。特斯拉高管被允许借入其特斯拉股票价值的25%,用他们的股票作为贷款的抵押品。在最初的贷款协议中,作为融资的一部分,125亿美元贷款的初始贷款价值率仅为20%。这意味着这125亿美元的贷款需要由625亿美元的股票抵押物来支持。

当贷款与价值比率低于35%时,该协议中的初始保证金追加就会发生。假设该贷款在收购推特时被完全提取,马斯克在上个星期就已经面临了他的第一次保证金追缴。

特斯拉股价必须仅下跌约43%,贷款与价值比率才会达到35%。而其股价在12月22日收于125.35美元时,已比其在收购推特时的价格低了44%。

对于面临追加保证金的人来说,一般只有三种选择:偿还部分贷款、提供更多抵押品或者两者结合。对于最初的贷款,马斯克可以偿还约37亿美元的保证金融资,再拿出15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确实在本月早些时候出售了价值约36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也许他担心被追缴保证金,而不想抵押更多的特斯拉股票。

根据最近的监管文件,马斯克有大量的股票被抵押为贷款的担保品。约有2.67亿股特斯拉股票被质押在保证金贷款上。他持有约4.23亿股特斯拉股票,以及一些归属的管理层股票期权。

截至周五收盘,特斯拉收涨8.08%,报121.82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