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兴商业(000715.SZ)4天大涨46%!明年消费的投资主线是什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9 17: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有望迎来广泛的全面性机会。

(原标题:中兴商业(000715.SZ)4天大涨46%!明年消费的投资主线是什么?)

今日市场低开后震荡分化,消费复苏方向继续活跃,零售板块震荡走强。截止收盘,零售上涨1.6%,中兴商业(000715.SZ)、浙江东日(600113.SH)、大连友谊(000679.SZ)等多股涨停。

其中,中兴商业已收获4连板,累计涨幅高达46%,成为短线人气龙头之一。

复盘2022年消费,受疫情冲击明显,居民消费意愿下滑,社零增速降档。

2022年我国消费受疫情反复的影响显著,消费数据总体上呈现低基数。尤其是在3-5月、10-11月疫情影响下,Q2、Q4的消费数据基数相对低,Q1、Q3的基数则相对正常。出于对未来前景的顾虑,居民的消费意愿下降、储蓄上升,因此社零增速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6万亿元,同比下降5.9%,其中,商品零售下降5.6%;1-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9190亿元,同比下降0.1%。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边际放松,消费有望迎来广泛的全面性机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2年11月、12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机发布“二十条措施”和“新十条措施”,防控机制出现较大放松。东吴证券认为,疫情管控放松、“二次冲击”之后,各消费板块均有望逐步迎来消费的反弹和复苏。

从海外各国来看,“二次冲击”时间在2-6个月不等,国内消费有望在明年2~3月迎来恢复。对比世界各国防疫政策放开后的“二次冲击”情况后发现:

①各国在出行初步放开后的第一波大范围传播,均带来对出行消费的“二次冲击”,根据各国国情,冲击时间在2-6个月不等 ;

②“二次冲击”期间社零数据的恢复程度最大回撤普遍在5-10个百分点区间,出行数据的恢复程度各异,短途受冲击小,长途受冲击大,长途出行恢复程度普遍在10-20个百分点区间。经历“二次冲击”后,出行及消费数据均有进一步恢复,若仍有疫情反复,对消费的冲击程度有明显衰减。

我国在2022年12月份各地相继放开疫情管控,因此预计2023年2~3月份,消费将有望走出“二次冲击”底部。

此外,《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发布,内需刺激政策频出。

12月14日国务院印发了《纲要》,提出一系列全面促进消费、加快消费提质升级的具体举措。而疫情冲击之后,各地也会出台消费刺激政策,12月广州、深圳、上海等地都有发放消费券,主要方向包括餐饮出行等线下消费,和家电汽车等可选消费。

消费券本质上是政府为了促进居民消费而发放的补贴,由于大多数消费券是以满减券的形式存在,消费券具有1:N的杠杆效应,能撬动大量的消费。

东吴证券指出,2023年消费行业投资沿“成长”及“价值”两条主线寻找投资标的。具体来看:

1)成长线,指具备长期成长能力、行业景气度高、同时一定程度上也受益于疫后恢复的标的。疫后消费复苏将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而成长性能力强的标的有更好的成长持续性,建议关注免税酒店、医美化妆品、产业互联网等板块。

2)价值线,指疫后业绩恢复弹性大、商业模式相对优秀、疫情期间受损严重、目前估值较低的标的,其在疫后恢复的过程中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建议关注机场、航空、黄金珠宝、职业教育等板块。

投资标的上,推荐中国中免、首旅酒店、上海机场、海南机场、珀莱雅、贝泰妮、华熙生物、爱美客、厦门象屿、小商品城、中公教育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