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华帝股份新旧赛道齐发力 业绩份额逆势增长

(原标题:砥砺奋进!华帝股份新旧赛道齐发力 业绩份额逆势增长)

2022年,受疫情反复,我国家电业遭受较大冲击,行业企业砥砺前行。


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家电零售额为5130亿元,同比下降6.1%。红顶奖组委会最新发布的《2022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报告》预测,2022年全年我国大家电市场整体销售额预计同比下滑5.3%,小家电产品预计同比下滑1.9%,消费电子类产品预计同比下滑12.4%。


就是在这样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一些家电企业仍然创造了不俗的业绩。华帝股份发布的2022年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6亿元,同比增长11.5%。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59亿元,同比增加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加1.1%。作为厨电头部品牌,华帝扛住市场环境的压力,第三季度业绩依旧表现亮眼,今年前三季度仍保持着业绩正增长。


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有99.13%的收入来自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0.87%的收入来自其他(非主营);如果按产品划分,该公司有35.28%的收入来自烟机,25.28%的收入来自灯具,20.51%的收入来自热水器,2.19%的收入来自消毒柜,1.26%的收入来自洗碗机,1.31%的收入来自蒸烤一体机,1.61%的收入来自电烤箱。


产品结构优化 加快新赛道布局 


华帝股份创立于1992年,专注厨电领域,始终以产品创新为企业战略重心,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高端厨房电器、定制家居等业务,形成了以烟机、灶具、热水器等厨卫产品为核心,同时多元化开发细分领域包括集成灶、洗碗机、蒸烤一体机为代表的新兴厨电品类,并延伸至全屋定制服务产品为一体的产品结构体系。


华帝股份于2004年成为国内厨电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深耕厨电领域三十载,不断追求极致、提升自身。公司凭借突显的品牌优势、雄厚的研发实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周到的销售服务,连续多年稳居国内厨电行业头部企业行列,并逐步发展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企业。


华帝股份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根据用户的需求变化以及用户痛点,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改良产品性能。今年以来,该公司陆续推出多款新品,如行业首创三腔形态的三腔烟机,该款产品不仅拥有全域拢吸、三维云降噪、三腔三体自清洁、强力排烟等功能,并实现了人工智能化设计,自4月上市以来,销量已累计超过3.8万台,成为行业爆品;同时,该公司在热水器品类上加大投入,促进热水器品类的发展,无论在颜值还是在品质上都有很大提升,持续的投入亦得到正向反馈,热水器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创收同比增长12.56%。


此外,华帝股份的其他品类如高能效灶具等产品的创新力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提升零售终端销量。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集成灶产品实现营业收入将近3500 万元,同比增长57.71%。华帝股份自加入集成灶赛道,迅速成立专属品类研发团队、建立独立的生产线、聘请专业团队操盘集成灶业务、开展全国招商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集成灶业务的布局,华帝股份加快产品研发速度,推动新品上市,并制定开业帮扶支持、门店建设支持等加盟政策,同时加强广告推广,完善仓储物流、售后服务、信息系统等日常支持工作,全方位保障零售终端实现销售目标。 


研发环境提质 聚焦品牌内涵 


2022 年,华帝股份提出“科学品牌”战略,并启用新品牌形象,结合当代年轻消费者对科学、合理、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发布更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集成化厨房产品及方案;同时该公司提出“认真生活”品牌价值主张,并以实际行动打造更好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华帝厨电领域专家的品牌面貌。


基于厨电产品功能、空间集成化的发展趋势,华帝股份对厨电标准重新定义,以“好用、好看、好清洁”作为新的厨电标准,并携手人气偶像完成品牌年轻化、时尚化转型,新标准新形象于今年5月之后强势登录高铁媒体,在杭州、长沙、南京等多个重点城市高铁枢纽站点进行广告投放,利用高铁对高端人群无可比拟的聚客效应,将华帝集成灶“好用好看好清洁”的全新产品理念植入消费者心智。 


今年前三季度,华帝股份的研发费用为2.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020年和2021年,该公司的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2.2亿元和2.4亿元,同期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05%和4.36%。


近年来,随着场景化、高端智能成为厨房电器消费的热点,为进一步研发出更符合用户习惯、超出用户预期的产品,华帝股份对研发实验室进行全面提质升级,植入多个用户场景规划设计包括壁挂炉的高层背压场景设计、灶具的密闭场景设计、采暖场景设计等,并于今年年初将改造好的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助力研发团队实现设计人性化、高智能化、品质优化的产品研发目标。


华帝股份不断优化研发模式,建立健全模块化开发体系、创新设计的标准化机制,保障公司产品设计在一个主轴方向,提升SKU效率、降低研发结构性成本。此外,为提升生产效率,今年上半年,华帝股份完成烟机自动化标杆线的打造,并引进多台自动化生产设备,完善冲压、喷涂MES系统,进一步提高生产自动智能化水平。


机构投资者认为,虽然受地产行业拖累,今年厨电市场整体需求疲软,但华帝股份营收端仍有逆势增长、份额实现扩张。他们预计华帝股份未来的工程渠道或延续上半年高增态势,线下(含新零售)渠道收入亦有望实现较好增长,今年其电商渠道或同比正增长,海外渠道因整体需求偏弱收入或有所下滑。 


(责任编辑  张丽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