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对这些遭受重创的美企而言 2023年将是成败攸关的一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9 08:5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下半年,美国企业面临众多挑战需要克服,包括利率上升、消费者更加注重预算,以及股市低迷。这让部分美企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境地,也让以下五家(类)公司在2023年迎来成败攸关的一年。

(原标题:对这些遭受重创的美企而言 2023年将是成败攸关的一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2年下半年,美国企业面临众多挑战需要克服,包括利率上升、消费者更加注重预算,以及股市低迷。这让部分美企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境地,也让以下五家(类)公司在2023年迎来成败攸关的一年。

嘉年华邮轮

嘉年华邮轮(CCL.US)以全速进入2020年,前一年在销售额和利润方面均创下新纪录。但在疫情爆发三年后,这家公司的发展却急转直下。

与其他船舶运营商一样,这家邮轮巨头因新冠疫情而停运了一年多。在过去三年里,该公司发行了新股并大举借款,导致长期债务增加了两倍,达到320亿美元。而不断上升的利率使得这笔款项更难偿还。

与此同时,由于老旧且燃油效率较低的船只被出售或退役,嘉年华邮轮的船队规模已经缩减了11%。虽然因为新增加的船只更大,其客轮运力仍大致维持相同。但今年8月上任的新任首席执行官Josh Weinstein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以能让公司恢复盈利的价格拉满需求。在欧洲经济疲软和新冠疫情爆发后,这一目标很难实现。该公司上周表示,虽然北美和澳大利亚的预订量在上升,但欧洲和亚洲2023年的预订量已经落后于疫情前的水平。

对此,Weinstein希望明年能通过在广告方面的重大举措吸引人们重返邮轮市场。他正在与公司的每个品牌方合作,以提高他们在市场上的地位。在最近的一次电话财报会议中,他还将该公司在过去18个月的运营重启比作“全球最大的初创公司”的一次起步。

相比运营,嘉年华邮轮的股价似乎面临更大的麻烦。自2019年12月以来,该股已累计下跌了逾80%,是三大邮轮公司中表现最差的,最近甚至一度触及30年低点。瑞信分析师Benjamin Chaiken表示:“说到底,我们认为市场对该公司的预期很低。”

Beyond Meat

Beyond Meat(BYND.US)也渡过了艰难的2022年。今年,人造肉在杂货店的销量持续下降,并且,与快餐合作伙伴的产品测试也没有让Beyond Meat的任何产品成为美国的永久菜单项。

两轮独立的裁员导致超过20%的员工被解雇,约240个职位。该公司还经历了一系列丑闻,包括其首席运营官在一场足球赛后因涉嫌路怒事件被捕,以及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工厂发生与李斯特菌污染和其他安全问题有关的事件。首席运营官、财务总监、供应链主管和首席增长官都在最近几个月离职。

虽然Beyond Meat表示,到2023年下半年,公司将最终实现现金流为正,但分析师对此表示怀疑,认为在销售稳定之前,这一目标难以实现。该公司季度支出有所下降,但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公司手头仅有3.9亿美元现金,负债则超过10亿美元。

另外,首席执行官Ethan Brown坚持认为,植物性肉类最终将取代真正的肉类。但投资者远未被说服:该股已较2019年的峰值下跌约95%,空头头寸约占可交易股票的40%。如果没有出现重大转机,这家公司能存活多久可能都是一个问题。

Carvana

对于债务缠身的在线二手车零售商Carvana(CVNA.US)来说,明年3月可能会是该公司暴露问题的时刻。

因为这是Carvana 2029年到期债券的利息支付时间。如果该公司支付了这笔款项,这可能表明,公司有计划与债权人重组债务,并继续经营下去。但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Joel Levington表示,如果没有支付,那么该公司破产“必须明确地被视为可能的结果”。

目前,Carvana已经陷入了两难困境。在今年年初需求高涨、车价飙升的时候,该公司大举购买二手车库存,依靠信贷协议和股票发行来筹集现金。但随后,随着汽车制造商的半导体不再短缺,并提高了新车产量,二手车价格暴跌。与此同时,由于通胀和利率上升使得低收入消费者的购买力下降,曾经火爆的二手车市场进一步下滑。

据美国最大的汽车批发拍卖行Manheim的数据,过去12个月,二手车价格下跌了14%。Manheim的所有者Cox Automotive预计,到2023年,二手车销量和价格将进一步下降。在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车美仕(KMX.US)上周公布的业绩远低于预期后,Levington表示,Carvana可能面临“重整计划的毁灭性挫折”。

目前,该公司最大的债权人已同意共同努力与管理层达成协议,为其债务进行再融资。但Carvana的债券交易价格低于面值的50%,这表明违约的可能性很高。

Verve Therapeutics

对正在开发一种针对心脏病的基因编辑治疗的生物技术公司Verve Therapeutics(VERV.US)来说,明年也是至关重要的。

Verve希望编辑人类DNA以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这一想法在该公司2021年年中上市时吸引了投资者。该计划首先将重点放在全球3100万名遗传性高胆固醇患者身上,然后再扩大到更广泛的人群。但事实证明,监管之路比之前想象的要艰难得多。

11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停止了该公司主要药物的研究,以获得更多关于药效、DNA意外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可能会遗传给后代的风险的信息。尽管Verve尝试解释这些问题并希望将事件发展拉回正轨,但在日益加剧的不确定性中,该股股价持续下挫。

目前,临床试验仍在海外进行,Verve计划在明年分享这些试验的数据。这应该能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这种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但即使一切看起来都很好,Verve仍需要数年时间来证明这种药物的前景,并确保投资者对它有足够的兴趣。该公司表示,它有足够的现金维持到2025年。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在2020年和2021年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筹集了超过100亿美元资金。

尽管有大量资金涌入,但许多这类公司在2022年都遇到了一个艰难的现实,即成功造出一辆车需要多少钱,这让很多公司无法维持运营。不断上升的利率和不那么友好的资本市场让这些企业雪上加霜。今年6月,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 Inc.(ELMSQ.US)通过破产程序第7章清算了资产,成为第一家倒闭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因无法交付车辆,中国初创企业Niutron也加入了破产阵营。

这种趋势似乎越来越有可能将持续下去。Canoo(GOEV.US)和法拉第未来(FFIE.US)已经就其现金余额发出了警告。即使是拥有沙特这位大股东的Lucid(LCID.US)等资金较为充裕的公司,也因供应链和生产障碍而下调了产量目标。

由于资金选择稀缺,一些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可能会将整合作为一种生存手段。正如特斯拉(TSLA.US)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指出的那样,创办一家汽车公司是“非常痛苦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