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环球市场:欧美股指多数收跌 美国天然气价暴挫10%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12-29 0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球市场:欧美股指多数收跌 美国天然气价暴挫10%)

隔夜股市

周三(12月28日),欧美股指多数收跌。其中美股三大指数均跌超1%,势将迎来2008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

个股方面,苹果跌3.07%,市值险守2万亿美元大关;特斯拉涨3.31%,结束连续7日下跌。热门中概股集体收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3.78%,好未来跌14.85%。

商品市场

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3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收于每桶78.96美元,跌幅为0.72%;2023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7美元,收于每桶83.26美元,跌幅为1.27%。

因天气预报预计美国未来两周的天气将比预期还要暖和,继而可能导致供暖需求下降,纽约商品交易所2023年1月交货的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日内跌幅达10.15%。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3年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3美元,收于每盎司1815.8美元,跌幅为0.40%。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上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2023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7.7美分,收于每盎司23.84美元,跌幅为1.56%。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3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8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分,涨幅为1.19%;小麦2023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分,涨幅为1.42%;大豆2023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5.1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25美分,涨幅为1.70%。

市场消息

【暴风雨席卷美国西海岸 数十万用户停电】

在美国西部,太平洋沿岸各州正在遭遇暴雨、强风和巨浪。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受风暴影响,当地时间12月27日俄勒冈州海岸巨浪达9米高,北部海岸还可能出现最高12米的巨浪。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降雨量打破了1996年12月以来的纪录。华盛顿州西部也发布了沿岸洪水和强风警报。随着风暴向内陆推进,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西部有1500多万人收到大风警报。另据美国电力追踪网站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中午,俄勒冈州有超过16万户停电,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也分别有超过2万户停电。

【马斯克呼吁特斯拉员工为季底交付“全力”冲刺】

马斯克在致特斯拉员工的邮件中表示,不要被疯狂的股市所干扰;从长远来看,相信特斯拉将成为地球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他还呼吁特斯拉员工为季底交付“全力”冲刺。

【FTX创始人SBF将于下周在法庭中为自己辩护】

已申请破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SBF)预计将于下周就针对他的刑事指控提出抗辩。他被指控欺诈投资者,并掠夺了数十亿美元的客户资金。周三的法庭记录显示,SBF预计将于2023年1月3日下午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接受美国地区法官刘易斯·卡普兰(Lewis Kaplan)的提审。

【埃克森美孚起诉欧盟 以阻止其对石油公司征收新的暴利税】

埃克森美孚正在起诉欧盟,以迫使其放弃对石油公司征收新的暴利税。该公司称,欧盟征收暴利税超出了其法定权限。这起诉讼是迄今为止欧盟能源行业针对该暴利税最重大的应对措施。由于俄乌战争,能源价格暴涨,能源公司成为西方政府的针对对象。能源行业的应对导致欧盟计划通过税收来筹集250亿欧元来压低民众能源账单的前景受损。

【德国副总理:德国天然气消费者明年仍要“忍受”高气价】

据德新社12月28日报道,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说,德国天然气消费者2023年仍要“忍受”高气价。随着德国按计划建成必要基础设施以替代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哈贝克希望天然气价格明年年底逐步回落,不过可能无法回落至2021年水平以下。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多年来依赖俄罗斯供应天然气。由于德国等欧盟国家追随美国制裁俄罗斯、加之俄罗斯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两条“北溪”管道9月底发生泄漏,俄罗斯对德国的管道天然气供应目前已中断。

【埃及金价大涨 大量埃及民众买黄金避险】

由于埃及货币埃及镑不断走软,埃及黄金价格近来呈上升趋势,与此同时,在一项贸易新规的作用下,埃及国内购买黄金的需求近期急剧增加,多重因素导致埃及黄金价格大幅走高,本月一度触及其国内金价的历史最高水平。埃及国内通胀持续高企,数据显示,上月埃及核心通胀率上升至18.7%,创下近五年来新高。为抑制通胀,埃及央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连续多轮大幅加息。

【2天内11艘货船驶离乌克兰南部港口】

据乌克兰媒体12月28日报道,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当天发布消息称,2天内11艘货船载着42.2万吨乌克兰农产品驶离了乌南部港口。自“乌克兰粮食安全运输倡议”实施以来,已有605艘货船载着1590万吨乌克兰农产品驶离了乌南部港口。

【A型链球菌已造成英国苏格兰地区7人死亡】

据英国苏格兰地区公共卫生机构当地时间12月28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10月至12月期间,苏格兰地区共有7人因感染A型链球菌死亡,其中2人为10岁以下的儿童。另据英国卫生安全局此前统计,自今年9月以来,在英格兰地区,已有94人因患猩红热和感染A型链球菌死亡,其中21人是未成年人。

【科索沃关闭与塞尔维亚主要过境点】

周三,科索沃关闭了与塞尔维亚最大的过境点,此前抗议者在塞尔维亚方面封锁了该过境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