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证监会同意未来电器创业板IPO注册 主营业务为低压断路器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8 20: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8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同意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原标题:证监会同意未来电器创业板IPO注册 主营业务为低压断路器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8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同意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电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未来电器的主营业务为低压断路器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致力于应用低压断路器附件,拓展低压断路器监测控制和安全保护功能,提高低压断路器控制远程化、集中化和自动化水平,使配用电网络更安全、更节能、更智能,是低压断路器附件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

未来电器称,低压断路器附件以断路器为载体,通过与断路器组合,使断路器增加状态诊断、信号传感及多种控制与保护等功能。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框架断路器附件、塑壳断路器附件和智能终端电器。其中,框架断路器附件和塑壳断路器附件拥有广泛、稳定的客户基础,主要客户包括正泰电器、良信股份、常熟开关、德力西、天正电气、上海人民电器、施耐德、ABB、西门子、罗格朗和伊顿等国内外知名低压电器行业企业;智能终端电器以智能模块为核心,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智能楼宇、通信基站、轨道交通、安防监控、分布式光伏、重点消防等无人值守的场合,是公司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电器称,公司存在短期成长性风险。具体来看,2020年度,公司能耗管理模块收入为11,888.98万元,毛利率为57.77%。2021年上半年,公司能耗管理模块业务已完成集中供货,2021年下半年未能持续获得能耗管理模块的大额订单。2022年初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实现能耗管理模块销量6.43万台,收入1,204.18万元。后续,能耗管理模块的大额订单主要取决于客户能否获得ECB(外置断路器)的订单及沙特电网或其他“一带一路”国家何时启动ECB(外置断路器)招标,若公司无法持续获得能耗管理模块的大额订单,将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在短期内出现下滑以及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此外,2021年以来,公司主要原材料如电子元器件、金属件、紫铜、电机及电机部件、小型断路器等平均采购单价均有所上升,将导致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水平的下降。

报告期内,未来电器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如下表所示:

财务方面,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1-6月,未来电器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51亿元、4.61亿元、4.59亿元和2.38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097.24万元、9702.44万元、8241.79万元和4001.4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良信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