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收盘:标普、纳指双双收跌 特斯拉单日暴挫超11%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2-12-28 06: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标普、纳指双双收跌 特斯拉单日暴挫超11%)

财联社12月28日讯(编辑 赵昊)周二(12月27日),美股股指多数收跌。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11%,报33,241.56点;标普500指数跌0.41%,报3,829.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8%,报10,353.23点。

昨日美股因圣诞假期休市,本周余下的时间预计交易量将相对清淡。分析称,投资者对2023年的经济前景偏于悲观,使美债收益率日内攀升,给成长型股票带来压力。

投行Truist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表示,美债的高收益率基本上持续抑制了股市增长,资金被分配到了其他规模较小但不足以改变指数的行业。

全年来看,美股将有望录得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年初至今,道指已累跌8.52%,标普500指数累跌19.66%,而纳指累跌33.82%。

虽然此前有投资者希望以“圣诞老人行情”积极的基调结束2022年,但以目前的情形来看,波动很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

热门股表现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周二收盘涨跌各异。可选消费板块收跌1.64%,电信板块跌1.18%,信息技术/科技板块跌0.97%,日用消费品板块则涨0.47%,公用事业板块涨0.62%,能源板块涨1.14%。

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按市值排列)苹果跌1.39%,微软跌0.74%,谷歌跌2.09%,亚马逊跌2.59%。

特斯拉收跌11.41%,创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市值现报3445.1亿美元,在美股中排名第16。年初至今,该股已累跌约69%,有望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

中概股整体逆市上扬,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06%。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高,哔哩哔哩涨6.82%,贝壳涨5.25%,腾讯音乐涨5.09%,阿里巴巴涨4.92%,百度涨4.36%,京东涨4.18%,拼多多涨1.39%,新东方涨0.26%,好未来跌0.56%,理想汽车跌1.23%,小鹏汽车跌2.58%,蔚来跌8.30%。

公司消息

【二手特斯拉售价断崖下跌17% 库存时间也显著高于同行】

根据汽车行业研究机构Edmunds.com的数据,二手特斯拉11月的平均价格为55,754美元,较7月峰值的67,297美元下降了17%,而同期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平均降幅仅为4%。除此以外,特斯拉在二手经销商库存中的平均时间为50天,显著高于平均的38天。

【亚马逊已于美国部分地区试运营Prime Air无人机送货】

亚马逊于上周五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洛克福德和德克萨斯州的College Station使用Prime Air无人机送货。亚马逊希望利用这项服务的反馈来改善运营,最终将这项服务推广到全国。要在美国飞行送货无人机,公司必须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而这家零售巨头是美国仅有的几家获得135部分认证的公司之一。

【西南航空公司未来几天继续执行缩短后的航班计划】

西南航空公司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天继续执行缩短后的航班计划,只飞行大约三分之一的航班。该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与前沿的安全部门合作,通过重新平衡航空公司,重新定位机组人员和我们的机队,紧急解决大规模的中断问题,最终最好地服务于所有计划与我们同行的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