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美光科技(MU.US)Q1营收同比下降47% 明年将裁员约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2 07:1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光科技(MU.US)公布了截至2022年12月1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原标题:美光科技(MU.US)Q1营收同比下降47% 明年将裁员约10%)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U.US)公布了截至2022年12月1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1营收为40.9亿美元,同比下降47%,市场预期为41.3 亿美元;净亏损为1.95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3.06亿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的每股亏损为0.04美分,市场预期每股亏损0.01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2.16美元。

美光科技预计,第二财季营收约为3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8.8亿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每股亏损约0.62美元,市场预期每股亏损为0.29美元。美光科技还表示明年将裁员10%左右。

半导体制造商正遭遇产品需求暴跌。在通胀加剧和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消费者搁置了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的购买。这些设备的制造商是内存芯片的主要用户,他们现在积压着未使用的组件库存,并且正在放慢新库存的订单。

美光科技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该行业正在经历13年来最严重的供需失衡。他表示,库存应在当期达到峰值,然后在财年剩余时间下降。 Mehrotra表示,到2023年中期左右,客户的库存将达到更健康的水平,芯片制造商的营收将在明年下半年有所改善。

美光正在削减新工厂和设备的预算,目前预计2023财年的支出为70亿美元至75亿美元,低于此前高达120亿美元的目标。该公司还在放慢引进更先进制造技术的速度。美光科技预计,整个行业在新产品上的支出也将下降。

与芯片行业的其他产品不同,内存芯片是按照行业标准制造的,这意味着竞争对手公司的产品可以互换。由于内存可以像商品一样进行交易,内存制造商面临着更明显的价格波动。

美光科技营收同比增幅起伏较大

除非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竞争对手也效仿美光,否则美光减少工厂产量和放缓扩张项目的承诺不会缓解芯片供应过剩的问题。这些减产举措有助于支撑价格,但代价是以低于满负荷的产能运营昂贵的工厂,这可能严重影响盈利能力。

Mehrotra表示,未来一年,内存行业将很难盈利。高管们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除了裁员外,该公司还暂停了股票回购,正在削减高管薪酬,并将取消全公司范围内的奖金发放。

财报公布后,截至发稿,美光科技盘后跌2.23%,报50.05美元。该股今年已下跌45%,跌幅超过大多数芯片类股。费城半导体指数今年下跌了33%。

上个月,美光科技警告称,它将“根据市场情况”削减约 20% 的产量。备案文件显示,截至9月1日,美光科技拥有4.8万名员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