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善康医药科创板IPO获受理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1 20:5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1日,深圳善康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原标题:善康医药科创板IPO获受理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1日,深圳善康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善康医药)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国金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13.27亿元。

招股书显示,善康医药主要从事以预防阿片类毒品复吸、治疗酒精使用障碍为代表的成瘾治疗药物等创新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视野的国际化创新药研发企业,致力于打造成瘾治疗的“中国方案”。

据了解,善康医药核心研发团队通过对毒品成瘾及受体作用机理的深入研究,创新性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重控释”制剂技术以及唯一一款在国家药监局备案的国产药用级聚(D,L-)丙交酯辅料,通过与经典戒毒药物活性成分纳曲酮的有效结合,实现了药物在患者体内长达150天长效且均衡稳定释放的效果,显著提升了戒毒药物的治疗效果及患者依从性。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善康医药产品管线中有1个核心产品的2个适应症分别处于产品注册申请准备阶段和II期临床阶段,并拥有6个主要临床前在研项目。核心产品“纳曲酮植入剂”的2个适应症已获准开展II期临床试验,其中:

(1)SK1801(“纳曲酮植入剂”—用于预防阿片类物质成瘾患者脱毒后的复吸)是公司的核心研发产品,该品种经CDE审核同意,将其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名单。据悉,该品种已完成II期临床试验,并经CDE初步同意豁免III期临床试验,公司拟于2022年12月向CDE提交SK1801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NDA)。该品种预计于2023年取得药品注册证书,商业化后将填补目前国内阿片防复吸长效治疗领域的市场空白。同时,公司拟于2023年向美国FDA提交该品种的临床试验注册申请(研发管线代码:SK1808)。

(2)SK2007(“纳曲酮植入剂”—用于治疗酒精使用障碍)已于2022年8月获得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已在中国启动II期临床试验。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2021年中国登记在册的阿片类物质滥用人数为55.6万人,并考虑隐形滥用人群及成瘾患者支付能力后,推算中国2021年阿片类物质脱瘾治疗潜在市场规模约为167.63亿元。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中国酒精依赖药物治疗需求市场2017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5.07%,2021年市场规模约339.75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庞大的酒精依赖规模以及酒精依赖患者未被满足的脱瘾治疗的临床需求推动下,中国酒精依赖药物治疗潜在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在2026年将达到689.85亿元,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5.22%。

值得关注的是,招股书提示需特别关注营运资金不足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877.52万元、-2,752.05万元、-5,130.22万元和-3,234.32万元,由于公司的核心产品仍处于研发过程中,未上市销售,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公司资产总额约为5959.05万元、8242.44万元、2.64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3029.78万元、-3323.13万元、-6615.61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