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耐克(NKE.US)Q2业绩超预期 直销业务销售额增长16%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1 07:4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耐克(NKE.US)公布了2023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原标题:耐克(NKE.US)Q2业绩超预期 直销业务销售额增长16%)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间,耐克(NKE.US)公布了2023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2营收13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好于市场预期的125.7亿美元;净利润为13.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3.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85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0.64美元,上年同期为0.83美元。

Q2库存较上年同期增长43%,至93亿美元。商品过剩导致耐克大幅降价,其毛利率从一年前的45.9%降至42.9%。不过,库存较上一季度的97亿美元有所下降。

销售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0%,达到41亿美元,主要来自广告和营销成本以及对耐克直销业务的投资。

投资已经得到了回报。耐克直销业务销售额增长16%,达到54亿美元,数字销售额增长25%。过去几个季度,批发业务的销售额基本持平,但在Q2增长了19%。

耐克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下降3%。按销售额计算,中国是耐克的第三大市场。

耐克高管在今年9月公布第一财季业绩后表示,仅在北美地区,公司的库存就比去年增长了65%,因此,公司采取了积极的促销策略,以清理商品并为新产品让路。

截至发稿,耐克盘后涨12.4%,报116.01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