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A股申购 | 佰维存储(688525.SH)开启申购 存在供应商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1 06:5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1日,佰维存储(688525.SH)开启申购,发行价格13.99元/股,申购上限为0.7万股,市盈率51.64倍,属于上交所科创板,中信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原标题:A股申购 | 佰维存储(688525.SH)开启申购 存在供应商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21日,佰维存储(688525.SH)开启申购,发行价格13.99元/股,申购上限为0.7万股,市盈率51.64倍,属于上交所科创板,中信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佰维存储主要从事半导体存储器的存储介质应用研发、封装测试、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嵌入式存储、消费级存储、工业级存储及先进封测服务,掌握存储介质特性研究、核心固件算法、存储芯片先进封装、存储芯片测试设备研发与测试算法等核心技术。

据招股书,该公司公司自建封测厂,以满足自身 NAND 与 DRAM 存储芯片及模组的封测制造需求,并利用富余产能对外承接存储器与 SiP 封测业务。

佰维存储的存储器产品进入众多行业龙头客户的供应链体系,其中包括:联想、同方、惠普、宏碁、浪潮信息、宝德等 PC 及服务器厂商,中兴、创维、兆驰、朝歌、九联、兆能等通信设备厂商,Google、Facebook、步步高、传音控股、TCL、科大讯飞、富士康、华勤技术、闻泰科技、天珑移动、龙旗科技、中诺通讯等智能终端厂商,星网锐捷、深信服、江苏国光、G7 物联、锐明技术等行业及车联网厂商,并且在多个细分市场占据重要份额。

在嵌入式存储领域,该公司是国内市场份额前列的自主品牌企业。根据中国闪存市场调研数据,公司 eMMC 及 UFS 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 2.4%,排名全球第 8,国内第 2。

财务方面,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74亿元、16.42亿元、26.09亿元及13.8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866.13万元、2738.41万元、1.17亿元和4952.6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受宏观经济波动导致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下滑和研发投入增加的影响,2022 年 1-6 月,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4952.65 万元,同比下降 26.94%;2022 年 1-6 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4515.31 万元,同比下降 33.83%。若上述因素进一步恶化且研发投入无法及时带来效益,则公司业绩存在大幅下滑风险。

此外,该公司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向前五大供应商的采购金额分别为 7.02亿元、9.73亿元、20.77亿元和 11.75亿元,占当期采购总金额比例分别为 61.56%、62.97%、68.90%和 76.68%,占比较高。未来,若公司主要供应商业务经营发生不利变化、产能受限、与公司合作关系发生变化或国际贸易形势恶化,可能导致公司无法按时按需采购相关原材料,从而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