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获减免近2亿债务,股价连续涨停,ST升达延期回复关注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获减免近2亿债务,股价连续涨停,ST升达延期回复关注函)

一周前(12月12日),ST升达(002259)发布《关于公司债权人涉及公司债权资产转让的提示性公告》,预示着其化解债务危机有望出现新的曙光。

随后,ST升达股价逆势大涨,频频出现涨停。对此,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ST升达说明,上述公告具体情况、是否存在抽屉协议及内幕交易等情形。

12月18日晚间,ST升达公告称,已签署《债务重组协议》,第一大股东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宝信托)所管理的信托计划将对该上市公司进行债券权减免超过1.92亿元。但针对深交所《关注函》,12月19日晚间,ST升达最新公告,已申请延期回复。

信托计划取得4家债权人债权

根据公告披露,华宝信托为“长城宏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长城宏达单一信托计划”(以下统称“信托计划”或“债权人”)之受托管理人。截至目前,华宝信托管理的前述信托计划对ST升达和榆林金源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榆林金源)享有金额合计为3.72亿元的债权(债权金额基准日为2022年11月30日)。

为推动解决ST升达债务问题,信托计划与该上市公司拟实施债务重组并签署《债务重组协议》。

目前,华宝信托作为受托人的“宝升宏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ST升达股份2.13亿股,占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8.33%,为ST升达第一大股东。因此,此次债务重组事宜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债务重组方案显示,信托计划合法取得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安徽合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瑞京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合称原债权人)对ST升达享有的金额为3.24亿元的债权(以下简称标的债权);同时,信托计划合法取得东方资产对榆林金源享有的金额为4797.12万元的债权。

具体来看,针对信托计划享有的3.24亿元标的债权,双方同意进行如下债务重组安排:首先,信托计划同意按照协议约定对ST升达的债权进行减免,减免后ST升达需向信托计划清偿的债权本金降低至1.32亿元,信托计划与ST升达以1.32亿元为本金实施债务和解,按照年化利率为8%(单利)重新计息,起息日为2022年12月1日(债务和解当年的利息不收取,与下一年度利息一并支付),债务和解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每年付息日为12月25日前。

上述债务和解方案中,信托计划对ST升达的债权减免金额合计1.92亿元,这无疑将极大降低ST升达债务负担。

在豁免部分债权的同时,方案还对ST升达本金清偿做出具体计划,即2022年度~2024年度,需还款金额分别不低于3450万元、2000万元和3000万元,剩余本金在2025年度一次性清偿。当然,ST升达也可以随时提前还款。

延期回复内容尚需核实和完善

需要注意的是,在12月18日晚间披露《债务重组协议》之前,ST升达曾于12月1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债权人涉及公司债权资产转让的提示性公告》显示,债权人与华宝信托签署资产转让协议,债权人将其持有的对公司及其担保人享有的主债权等全部相关权益转让至华宝信托。

受此消息刺激,12月12日~15日期间,ST升达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实现涨停。

针对此情况,12月15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ST升达说明:《提示性公告》中相关债权人转让至华宝信托的具体情况,华宝信托对应的支付对价及付款安排,是否存在其他权利义务安排,是否存在抽屉协议等;公司是否按规定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及保密工作,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ST升达股票行为,是否存在泄露内幕信息、内幕知情人买卖公司股票等情形。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ST升达补充报备上述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在12月19日前,ST升达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交易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12月19日晚间,ST升达发布最新公告,截至本公告日,该公司已就《关注函》中涉及事项与各相关方进行沟通确认,目前各相关方正在核查过程中,尚需进一步核实和完善。因此,ST升达预计无法在12月19日前完成回复工作,为确保回复内容准确、完整,该公司已向深交所申请延期回复,同时承诺尽快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升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