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整体表现不及预期 上座率不足5%《阿凡达2》还“救”得动电影市场吗?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晨 2022-12-19 2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整体表现不及预期 上座率不足5%《阿凡达2》还“救”得动电影市场吗?)

财联社12月19日讯 (记者 陈晨)上映仅4天,《阿凡达2:水之道》似乎“开局不顺”,上座率不尽如人意,票房预期也大幅缩水。

根据猫眼专业版,截至发稿,《阿凡达2:水之道》已收获票房4.19亿元,排片占比72.6%,场均上座率4.9%。而机构对其的总票房预期也从上映前的25亿元降至10亿元。

对于《阿凡达2》整体表现不及预期的原因,猫眼研究院分析师刘振飞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本身与观众较高的期待值存在一定的差距。

“《阿凡达》系列第一部2021年在国内重映时,猫眼开画评分9.1,后续不断上涨,但《阿凡达2》上映首日的开画评分也达到9.3,但首周末过后有下降趋势,观众对于影片的制作普遍给出了好评,但对于剧情方面也提出了一定的质疑。”刘振飞表示。

除了与观众预期存在一定差距之外,刘振飞同时还认为,目前北方及中部地区受奥密克戎影响,首周末在华北、华中、东北等地区的票房明显低于好莱坞大片首周末的平均票房水平,在影片开画阶段部分地区的票房或有滞后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阿凡达2:水之道》主打视觉特效概念,此前业内认为,观众对于包括IMAX、CINITY等在内的特效厅消费意愿表现强烈。“以IMAX为例,从影片定档到预售,在到上映首周末,观众在平台主动搜索IMAX的数量相比往日提升几十倍甚至百倍,与此同时,影院端在场次安排上也给予《阿凡达2》更多的特效厅、多座厅的支持,这样从数据角度就会对影片的上座率表现提出更高的要求。”刘振飞表示。

但毋庸置疑,尽管低于预期,但在贺岁档率先上映的《阿凡达2》还是帮助跌入低谷的中国电影市场一定程度上解了燃眉之急。一位电影发行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随着全国影院营业率重回80%大关,而目前除了《阿凡达2》外,国产影片《保你平安》定档贺岁档,《流浪地球2》定档春节档,头部影片储备丰富,中国电影市场持续复苏已成必然趋势。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